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法油画家情系玉树地震灾区 义卖画作筹善款(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9日20:55

帕赫画作。傅煜 摄

  中新网长沙4月29日电 (记者 傅煜)“短短的5天,我已深深爱上了中国,我将用我的画展展现一个更加美丽、开放的中国!”伴随着法国著名油画家克里斯蒂安·帕赫的真情流露,为期5天的“画布上的中国瓷”帕赫油画作品展29日在此间落幕。

  获悉中国青海玉树地震灾情的帕赫同时表示,将捐出此次展出的数幅画作作为灾区慈善义卖,义卖所得善款将全部用于青海玉树地震灾区重建。

  此次画展共展出帕赫的37幅油画原作。在帕赫的创作过程中,画布、刮刀、布片,哪怕是手都成为了他天然的创作工具。这些不起眼的工具,却在帕赫的创新性表现手法中化腐朽为神奇,让画作呈现出变化无常的视觉效果。其作品经过精细雕琢,尽情地表现着闪耀、明亮和极富层次性的画面效果,宛如一件精美的中国瓷器般光彩夺目,“画布上的中国瓷”由此得名。

  15年潜心摸索形成的独特艺术风格,37幅宛如精美的中国瓷器般光彩夺目的经典画作,让帕赫这位法国油画大师在星城长沙刮起一股“法兰西旋风”。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慕名前来的观众流连于画作之前,连连用“震撼”、“感动”等词来形容自己的感受。

  帕赫独特的艺术手法也引起湖南艺术界人士的高度关注。美术评论家李蒲星、油画家曾传薪等文化界代表纷纷来到画展现场,亲身体验这位大师画作带来的强大震撼力与微妙的和谐感。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