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哥伦比亚士兵杀平民邀军功 杀1人赚300美元(图)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4月29日21:33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李雪报道,哥伦比亚最新民调显示,该国现任国防部长胡安-曼纽尔-桑托斯的总统梦可能因纵容军方杀害平民而破灭。

  这种屠杀行为早已存在,哥伦比亚陆军的一些军官和准军事人员4月初向司法当局承认,2005年2月曾在阿帕拉多的圣何塞地区进行的一次联合行动中杀害当地的居民。士兵将这些平民杀害并打扮成反叛游击队员的模样,以此“战绩”换取升官、出国旅行等政府奖赏。

  人权组织称,哥伦比亚至今大约发生了2000多起类似的屠杀事件,虽然被害人的数量大幅度减少,但是这种屠杀行为仍然存在。某组织称,去年已知有17人因此被杀害。

  被杀者多是贫民

  波哥大郊外索阿查镇是“伪造行动”丑闻最先被曝光的地方,当地居民卢兹-艾德里亚-帕拉西奥说,有一些人来此招募当地年轻男子到外乡工作。“我的孙子即将出世,而我的儿子需要钱养家。他认为这是一个赚钱的机会,因此他随着那些人离开了。”

  但是这些人后来被发现死在一个大墓穴中,军方称他们是游击队员。而实际上,他们是在被杀死之前,被强迫穿上游击队服装的。帕拉西奥说:“我的儿子不是游击队,这些招募者是军方付钱雇佣的,他们不断寻找可能的受害者,以便于军方杀死。招募者大约能从每个招募者身上赚取300美元的好处。”

  被指触犯反人类罪

  自从20世纪60年代以来,哥伦比亚政府一直未停止对左翼游击队的镇压。乌里韦当选为哥伦比亚总统后,采取强硬措施打击游击队,让他成为哥伦比亚最受欢迎的总统之一。但有评论认为,乌里贝的举动也导致一些恶劣后果,甚至激化了犯罪和谋杀。

  前国防部长、总统候选人拉斐尔-帕杜说:“过去确实有错杀平民的情况存在,但像这样系统化的对平民进行屠杀的政府行为史上还没有先例,这是一种赤裸裸的反人类犯罪。”

  为向美国邀功换取军事援助

  哥伦比亚是美国在拉丁美洲的关键盟友之一,接受大量美国的军事援助。丑闻曝光后,美国停止了与丑闻有关机构的援助,但比停止援助更重要的是美国应重新考虑对哥外交政策。

  分析人士称,哥伦比亚之所以会发生这种丑闻,是哥伦比亚需要向美国证明其镇压游击队的成果,以便于向美国“邀功请赏”,换取美国继续向他们提供援助,以继续打击哥伦比亚走私贩毒和参与毒品贸易的游击队。(李雪)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