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日两国亚丁湾护航编队指挥员首次会面交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9日22:07
  中新社亚丁湾4月29日电 (曹金平 曹海华) 当地时间28日中午12时30分,中国海军第五批护航编队指挥员张文旦在“广州”舰会见了日本护航编队指挥官、海上自卫队第六护卫队司令南孝宜上校。南孝宜上校一行5人是从日本海上自卫队“泽雾”号导弹驱逐舰乘小艇登上在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的中国海军“广州”舰,这是中日两国护航舰艇编队指挥员首次在亚丁湾会面交流。

  会谈中,双方相互介绍了各自护航兵力的组成、护航组织方式、护航方法及信息收集等情况,探讨分析了当前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形势,并就护航中的信息共享、情报交流等方面的合作交换了意见。张文旦表示,中国海军护航编队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以来,注重加强与各国护航舰艇的信息沟通和情报共享,此次中日两国护航舰艇编队指挥员会面交流,有利于增进双方在今后护航行动中的交流与合作。

  南孝宜表示,日本护航编队愿意与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开展有效合作,共同维护过往船舶和人员安全。

  会面结束后,南孝宜上校一行参观了“广州”舰。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