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北“轮训”753名基层法庭庭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9日22:38
  中新网石家庄4月29日电 (牛琳 吴艳霞)29日,河北省近200名最基层法庭庭长结束7天密集式培训,离开该省法院法官培训中心,这预示着该省753名基层庭长“大轮训”第一期结束。

  自4月23日起,河北省法院启动为期28天的全省人民法庭庭长大轮训,该省所有基层法院的753名法庭庭长分四期参加培训。

  河北省法院专门从中国最高法院和高等院校请来民事审判方面的知名专家学者进行授课,并邀请省内资深法官与学员交流,采取权威授、同行互动的灵活方式。该省法院表示,此次轮训旨在提高现有基层法庭法官的司法能力和司法水平,逐步建设并形成一支符合现代审判工作需要的高层次法官队伍。

  基层法庭负责审理社会上最大量和最民生的案件。近年来,基层法庭受理案件数量激增,标的额大幅提升,新类型案件也不断出现。而当前基层法庭在办案程序方面却存在办案疏漏、执法不严等问题,有些案件开庭走过场,准备庭审不严肃,不按规定举证、质证和认证等等。

  参加培训的法庭庭长们纷纷反映,这次培训让他们学习到最前沿的法学理论研究成果,能够思考探讨最新的业务知识技能,他们以前都很少直接接触到这些内容。河北省法院称,基层庭长的集中轮训将形成制度长期坚持下去。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