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南海鲜排档宰客将被处以“一次性死亡”惩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9日22:58
  中新网三亚4月29日电 (记者 尹海明)三亚山美水美,海鲜大餐味更美。然而,如何烹制好这道美味,却成了三亚旅游发展的一块心病。海鲜排档寻求巨大利润的欺客宰客行为,几成三亚旅游顽疾。临近“五一”,海鲜排档潜在的欺客宰客行为,再次让游客和三亚官方担忧。

  三亚市工商局一位副局长29日在三亚节前旅游接待情况通报会上表示,对于欺客宰客的海鲜排档,三亚将实行“一次性死亡”的办法,将其淘汰出局。

  “一次性死亡”的说法,在三亚其实已不是第一次出现,在整治海鲜排档欺客宰客行为的多次行动中都曾提及。据记者所知,早在2005年,三亚在整治海鲜排档欺客宰客现象时就曾提及“一次性死亡”,而这一说法至少是在2009年上半年又出现过。然而,多次看似“狠招”迭出的整治,却收效甚微,欺客宰客的行为还是时有发生。

  “整治的措施都有了,关键是要看执行!”在29日的会议上,三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萍直指要害。她表示,海鲜排档欺客宰客的行为,一直以来都是影响三亚旅游形象的一块顽疾。

  张萍对此有切身的体会。她在回忆一次在香港的“遭遇”——“有香港客人对我说,"三亚哪儿都好,就是海鲜排档宰客太狠了!"一人说起此事,一桌人都来附和,且其中不乏各领域的高层人士。”张萍说起此话时,仍然可以看出她当时在香港的那份难堪。“三亚海鲜排档欺客宰客现象已经到了非解决不可的时候了!”张萍说。

  上述三亚工商局副局长表示,针对今年以来三亚湾海鲜排档出现的欺客宰客的问题,该局以“高压态势”对海鲜排档进行严厉的整治和规范,目前共查处海鲜排档违法案件38宗,罚没款67.8万元,其中责令停业整顿3家,吊销营业执照2家,取缔无照经营12家。

  他还透露,为了促使三亚湾海鲜排档从乱到治,该局4月27日开始了创建“三亚湾海鲜排档诚信规范经营一条街”的活动,对象为三亚湾的21家海鲜排档。三亚工商局将联合有关部门加强对“三亚湾海鲜排档诚信规范经营一条街”海鲜排档的重点监管和严格检查,并进行考核。考核不合格的,责令限期整改;在整改期间,如仍发生欺客宰客行为的,按法定最高额度处罚,依法责令停业整顿或吊销营业执照。

  “不仅是对三亚湾的海鲜排档,对全三亚的海鲜排档都应该实行严格的监管措施!”张萍在会上补充说。

  据了解,“五一”期间,三亚对海鲜排档的欺客宰客行为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12315消费者投诉热线全天候受理消费者投诉。“市区内的投诉,执法人员30分钟内赶到现场,乡镇为60分钟。”上述工商局副局长说。

  自今年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以来,三亚官方高度重视旅游市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以求全面提升三亚旅游服务水平。三亚海鲜排档欺客宰客的现象能否在这样的背景下得到有效治理,在接下来的“五一”假期,或许可见端倪。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