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救援障碍重重 > 海地地震消息

维和英雄和志虹母亲康复出院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29日23:33
  4月29日,在这个充满阳光的日子里,木益生一大早起来气色就非常好。今天是她自1月21日昏迷苏醒后康复出院的日子。云南边防总队、省卫生厅领导及云大医院医务人员在总队指挥中心为维和英雄和志虹的母亲木益生举行了欢送仪式。

  北京时间1月13日5点53分,海地发生7.3级强烈地震,我国8名维和警察全部遇难。其中包括云南边防总队纳西族女警官和志虹。在证实了和志虹遇难的消息后,四天四夜没有成眠、焦急等待女儿消息的木益生在2010年1月21日晚,因悲伤过度,导致无明显诱因突发下腹部剧烈疼痛,伴晕厥一次。

  “快!快!全力抢救英雄母亲!”当时正在现场看望慰问和志虹烈士家属的云南边防总队领导当即紧急求助120急救中心,迅速将和妈妈送至技术力量最好的昆明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简称云大医院)急诊科进行救治。云南边防总队领导将木益生病情向正在云南指导三位维和英雄善后工作的公安部边防局傅宏裕政委、朱启明副政委作了汇报,公安部边防局领导高度重视,即赶赴医院,亲自指挥协调,全力参与救护工作。

  近百天来,在公安部边防局、省卫生厅和省边防总队首长的关心下,经过云大医院的全力救治和康复治疗,和志虹的母亲木益生从昏迷到苏醒,从苏醒到康复,目前已痊愈。

  “太感谢你们了,患难见真情!”和志虹的父亲和燮炯怜爱地看着其老婆木益生,他说,这段时间一直没睡过一个好觉,半夜都会惊醒过来,跑前跑后地伺候着她,所幸有边防官兵24小时陪伴。

  “和志虹虽然维和牺牲了,但她为国家和人民争光,她永远是我们父母的骄傲,这都要感谢部队培养和关心,谢谢你们一直以来对和志虹及我们老人的关心和照顾!” 欢送仪式上,木益生用颤抖的声音噙着眼泪说道。英雄母亲的深明大义,深深感动在座官兵及医护人员。(杨玺 张芸芸 徐元锋)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