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福建破获特大涉台电信诈骗犯罪团伙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29日23:24
  人民网福州4月29日电(记者余荣华)据福建省公安厅消息,该省警方日前破获一个特大涉台电信诈骗犯罪团伙,联合台湾警方共抓获32名犯罪嫌疑人。

  4月29日上午,福建省厅组织指挥福州、厦门、漳州市公安机关,联合台湾警方共同开展统一“收网”行动,分别在福建省福州、漳州以及湖北武汉、江苏泰州、云南昆明等大陆地区和台湾抓获张某娸(女,26岁,台湾)、陈某明(男,48岁,福州人)和史某华(外号“阿猫”,台湾人,团伙头目)等32名犯罪嫌疑人(其中台湾人22名),缴获500余张银行卡等一批作案工具,全面摧毁这个以台湾人为首的虚假信息诈骗犯罪团伙。

  2009年9月2日,泉州陈某聪女士接到冒充厦门警方电话,称其涉嫌洗黑钱,后被骗去463万元。犯罪嫌疑人在台湾通过网银将骗得钱款通过网银转账到其他100多个账户,再由安排在大陆的取款“马仔”分别在山东德州、陕西西安、贵州毕节、遵义和广西南宁等地将钱取出。由于涉案的转账IP地址均属台湾,且涉案手机在案发期间均与台湾电话联系,福建省公安厅刑侦总队即通过对台专项联络通道商请台湾警方协助调查,从中发现该案系由台湾“阿猫诈骗集团”设在台湾和大陆的拨打诈骗电话组和取(洗)钱组共同实施完成,为迅速查清案情,彻底打击犯罪,福建省公安厅随即与台湾警方联合开展侦查工作,并抽调福州、厦门、漳州等涉案地公安机关精干警力成立福建专案组。

  闽台两地警方经七个多月时间的专案调查,在基本查清诈骗集团团伙结构、诈骗手法和数额等情况的基础上,于4月29日凌晨组织开展统一“收网”行动,其中福建方面共抽调省厅和福州、厦门、漳州3地公安民警170余名,组成多个缉捕小组,经过10个小时的连续奋战,分别在福建省福州、漳州和湖北武汉、云南昆明、江苏泰州等地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娸(女,26岁,台湾)、陈某明(男,48岁,福州人)等犯罪嫌疑人19名(其中台湾人11名),台湾警方也在台湾台中、台南、高雄等地抓获以史某华为首的犯罪嫌疑人13名(其中大陆人2名)。

  现已初步查明,以台湾人史某华为首的电信诈骗集团,雇佣台湾和福建无业人员,先由设在台湾高雄的拨打诈骗电话组冒充中国电信、公安机关人员通过网络电话拨打受害人电话,谎称其电话欠费,身份信息可能泄露并发现有用该身份信息开办的银行账户,且该账户涉嫌犯罪,最终诱骗受害人将钱款汇(存)入诈骗分子指定的银行账户,达到诈骗钱款的目的。

  初步统计,自2009年9月以来,该诈骗集团已诈骗大陆居民钱款达千万元,其中已查实的案件130余起,遍及福建、北京、上海、广东、湖南省等13个省(市、自治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