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西防城港市防城区通报4-21冲突事件处置结果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30日00:16
  人民网广西频道防城港4月29日电 记者欧玉彪报道:今日,防城港市防城区人民政府举行新闻通气会,就4月21日在该城区发生的冲突事件进行通报。

  据新闻通气会通报,一段时间以来,防城区江山乡潭西村部分村民在白浪滩景区(即江山乡大平坡)乱搭乱建,严重影响景区环境和旅游规划实施,群众和游客意见很大,强烈要求政府进行整治。防城港市规划建设监察执法部门对此进行了立案查处,依法发出限期自行拆除违法建筑的决定书,但违法搭建者拒不执行。为尽快恢复景区正常秩序,4月21日,防城区政府联合市规划建设监察执法部门组织拆除行动。上午9时许,执法队伍进入现场后,遭到一些违法搭建者的威胁、谩骂和阻扰,致使执法无法进行。期间,约20余名违法搭建者推倒两个大型广告牌作为路障,封堵进出白浪滩景区的唯一道路,阻断交通长达4个多小时,游人车辆无法进出。

  经多方劝阻无效,公安机关依法迅速出警清除路障。此时,在个别违法人员煽动下,20余名违法搭建者手持棍棒、石头等袭击执法民警,打砸执法车辆,多块盾牌被砸烂,4名公安干警被打伤,情况十分危急。公安干警在警告无效、场面即将失控的情况下,为了保护警察和干部群众生命安全,先后依法使用催泪弹和特种防暴枪发射橡皮弹进行处置,才有效地控制了场面,避免事态进一步恶化。在此过程中, 8名违法袭警人员受伤,均被迅速送到医院检查治疗。

  事件发生后,中共防城港市委、市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对善后工作立即作出部署。防城区委、区政府和有关部门按照市委、政府部署,及时有效地医治受伤人员,并组织工作队进村入户深入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化解矛盾,维护社会稳定。据介绍,12名伤者中,有8人到医院稍作处置后,当天即自行回去。有4人尚在医院接受治疗,伤情不重。目前,群众情绪平稳,白浪滩景区秩序良好,社会稳定。

  防城港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江山半岛白浪滩景区是防城港城市总体规划确定的重点旅游景区;加强景区管理,维护景区环境,符合绝大多数群众切身利益;执法部门依法拆除违法建筑,符合法定程序和要求。公安机关依法清除违法分子设置的路障,是维护正常交通秩序、履行工作职责的合法行为;对违法分子暴力袭警采取强制措施,是公安机关维护社会治安的法定职责。

  另据记者了解,目前在医院接受治疗的4人当中,有2名民警和2名村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