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父子骑单车被制止 一拳打晕交警致其昏迷5小时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4月30日01:04
邱警官在事发后当场昏迷,5小时后苏醒。郑启文 摄.jpg
邱警官在事发后当场昏迷,5小时后苏醒。郑启文 摄

暴力抗法的父子被刑拘。 郑启文 摄
暴力抗法的父子被刑拘。 郑启文 摄

  父子骑单车被制止起冲突 一拳打晕交警致其昏迷5小时

  打人者被刑拘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童丹) 两父子在东风路上骑单车被交通协管员制止,双方起冲突,闻讯赶来的交警被重重地打了一拳,牙齿当场掉了一颗,并当场昏迷,5小时后才苏醒。昨日下午,父子俩因涉嫌暴力抗法而被刑拘。

  协管员:骑车被阻就拳脚相向

  昨日,交通协管员陈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回忆说,昨天上午9时许,他看到杨某父子俩各骑一辆自行车沿越秀中路由南往北转入东风路。“按照规定,自行车在东风路上只能推行不能骑行,于是上前制止。”协管员陈某说,对方非但不听从劝告,反而恶言相向,“父子俩现场反应激烈,两人一起上,父亲用雨衣套住了我的头,之后两人一齐一阵猛打”。正在附近执勤的越秀交警大队邱警官当即赶到现场制止,不料也挨了拳脚。

  目击警官:赶到时杨某正箍住交警的脖子

  越秀大队交警陈警官昨日上午在豪贤路执勤,9时03分,大队电台呼叫说东风路上有交警被打。“我赶到现场时,看到杨某清正用胳膊肘紧紧箍住邱警官的脖子。”陈警官说,他大喝一声“放开,快松手”,随后有五六名交警赶来,大约七八分钟后,邱警官说头晕,站不稳,随即晕倒。

  当事交警:根本没有动过手

  下午,记者在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见到了躺在病床上的交警邱警官。“现在还是感觉痛,想吐。”邱警官对医生说。据现场医生介绍,邱警官面部软组织挫伤、左手拇指关节障碍,伴随轻微的脑损伤。邱警官昏迷5个小时,一直到昨日下午2时许神志才逐渐清醒,牙齿也被打落一颗。

  昨日下午,邱警官在做笔录,神智清醒,但显得十分虚弱,讲话声音很小。他回忆,赶到现场发现两人正与协管员扭打,自己上前制止时也遭到了对方的拳打,其中最重的一拳打在左侧脸部接近太阳穴的位置。他坚称,自己到现场后并没有辱骂父子俩,也根本没有动过手。

  当事父子:协管员先动手的

  昨日下午,记者在越秀区大塘派出所见到了肇事者父子杨某清和杨某伟。父亲杨某清今年52岁,看起来膀大腰圆身材魁梧,儿子小杨24岁,看起来清瘦斯文。杨某清辩称,是协管员先动手的,而赶来的交警“不像是来劝架的。”于是才动手打交警,因平时常锻炼身体,所以出手过重。

  记者了解到, 事发地是监控录像的盲区,没有监控视频还原事件。记者从越秀区大塘派出所获悉,殴打警察的父子俩目前也因为涉嫌暴力抗法双双被刑拘。

  对话打人父子

  记者:事发时是什么情况?

  杨某清:我和儿子、妻子骑自行车在东风路上,路边的协管员看到我们就追上来,推我儿子的车,还强行把我儿子从自行车上拽了下来。

  记者:随后有交警赶来吗,是如何处理的?

  杨某清:过了一小会有个交警赶到场,但是他不像是来劝架的,二话不说就叉住了我儿子的脖子,跟着又掐我的脖子(此时杨某清情绪有点激动)。愤怒之余我才做出了打警察的举动。

  记者:你出手很重,知道被打交警的伤势吗?

  杨某清:我平时经常锻炼身体,当时看到儿子受到欺负,没想过后果,可能出手也挺重的。

  一季度18人暴力抗法被拘

  昨日发生的父子暴力抗法事件并非个案。市公安交警部门统计,今年第一季度(1月~3月)共发生以暴力方式阻碍交警依法执行公务的案件27宗,目前已有18名涉案人员被依法予以拘留,其中11人被依法予以行政拘留;7人被依法处以刑事拘留,警方将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据介绍,在这27宗暴力阻挠交警执法的案件中,有13人是“五类车”非法车辆的驾驶人,另外14人是交通事故当事人或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人。

  警方表示,执勤民警依法执行公务的行为受法律保护,当事人应依法积极配合。如有疑问,有关当事人可向公安机关提出行政复议、投诉进行申诉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请诉讼等合法途径予以解决;任何无理取闹、恶意阻挠甚至以暴力方法阻碍民警依法执行公务的违法行为人,都将受到法律的惩处,警方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