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英等国筹划纪念戴高乐伦敦讲话发表70周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30日00:55
  中新社巴黎4月29日电 今年6月18日是法国已故政治家戴高乐将军发表著名的抗纳粹宣言——《告法国人民书》70周年,与这一历史性事件有关的法国、英国及一些非洲国家将举行系列活动进行纪念。

  1940年6月18日,戴高乐将军在英国广播公司的话筒前以深沉、坚定的语调发表了著名的《告法国人民书》,即“6·18宣言”,号召国土遭沦陷的法国人民团结起来抗击纳粹德国的侵略。这一宣言标志着戴高乐成为法国抵抗运动的领袖,并带领法国人民最终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赢得了胜利。

  据法国媒体29日报道,法国总统萨科齐计划于6月18日当天前往伦敦,参观戴高乐领导的“自由法国”运动总部所在地、戴高乐发表“6·18宣言”的英国广播公司所在地,并向伦敦卡尔顿公园的戴高乐、丘吉尔及接纳戴高乐的英王乔治六世夫妇塑像献花环。萨科齐还将向“自由法国”功勋人员授勋。一个由“自由法国”成员和家属及戴高乐基金会成员组成的庞大代表团,将乘坐一列纪念专列前往伦敦参与纪念活动。

  在戴高乐的祖国法国,纪念活动将为期六个月。戴高乐基金会主席凯斯勒将军表示,这是尚健在的当年抗纳粹老英雄能参加的最后一次大规模纪念活动,因此应当将这个法国国家的记忆传递给年轻一代法国人。

  除法国和英国外,当年作为法国殖民地参与“自由法国”运动的一些非洲国家也将分别举行纪念活动。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