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缅甸总理组建新政党参加大选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30日00:51
  新华网仰光4月29日电(记者张云飞)缅甸国家电台29日晚间报道说,缅甸总理吴登盛当天组建一个名为联邦巩固与发展党的新政党,并正式向联邦选举委员会提交注册申请,准备参加大选。

  登盛总理目前已经不再担任军职,故报道中没有再使用登盛上将,而改称吴登盛。吴登盛现仍为政府总理,主持政府工作。

  缅甸已宣布今年将举行多党制全国大选,但尚未宣布大选具体日期。新的大选法律规定,政府公务员、军人等都不能成为政党成员。

  分析人士认为,登盛总理新组建的政党是从缅甸联邦巩固与发展协会(简称巩协)演变而来。巩协于1993年成立,缅甸国家和平与发展委员会主席丹瑞大将和其他国家领导人一直是该协会名誉主席,共有会员2400多万。

  据官方统计,缅甸联邦选举委员会已经批准成立12个新政党,另外13个要求注册的新政党正在等待批准。10个原有合法政党中的3个已经获准重新登记。

  昂山素季领导的全国民主联盟(民盟)已经宣布拒绝进行政党重新登记。按照已经公布的政党注册法,如原政党5月8日前不重新登记,将被取消合法资格。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