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业界预期广州五一楼市将呈量缩价稳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4月30日01:28

  受政策组合拳重击 业界预期广州五一楼市将呈量缩价稳

  □信息时报记者 徐凤

  在近期政策“组合拳”频出的情况下,不少业内专家认为,今年五一,广州的一手房成交价格或下跌一成左右。据专家分析,近期出台的首次置业首付三成、二次置业首付五成、三套以上无房贷等房产新政,扼杀了相当一部分购买力,不仅包括首次置业者,更包括投资客及改善型买家。

  政策重锤扼杀购买力

  中地行董事长徐建平表示,在政策“组合拳”重击下,今年五一,广州楼价即使不会出现“明降”,也会出现“暗降”的现象。在楼价下降的情况下,一手房的成交量仍然会呈现持续下滑的态势。这主要是因为近期频繁出台的政策,扼杀了全体购买力。

  徐建平分析,近期出台的这些政策可谓是把首次置业及多次置业者都扼杀在买房的“摇篮”里,辛苦多年才存够的两成首付在陡然间猛增一成的情况下,只能望房兴叹;而有着刚性改善住房需求的买家,在五成首付面前也只能望房却步;三套以上不能贷款对投资客而言更是“重击”。

  经纬行研究部经理朱欣苑表示,受政策影响,普通客户观望情绪浓厚,超六成客户表示延迟购买计划。而在卖方市场中,发展商资金充裕,价格仍会保持稳定。“因此,今年五一将呈量缩价稳态势,市场表现平淡,难现热点板块。”

  一手楼价或跌一成左右

  有不少业内专家指出,在政策重击下,今年广州楼市有可能以“跌”为主,五一期间跌势将会有所显现,一手房市场将有可能出现一成左右的跌幅。并有专家预计,五一期间,开发商将会再次加大优惠力度。

  维森置业董事长张维伦认为,就目前广州整体楼市来看,五一期间楼价可能会有10%的跌幅。“去年,广州楼价同比增幅高达30%,在全国范围内是上涨幅度最大的一个城市。因此,今年楼价不可能再继续上涨,下跌将成为一种趋势。”

  同时,张维伦表示,近期频繁出台的房地产政策,可谓是针针见血,也是历年来最精确的一次,即对投资客进行“定向”打击。“这从另外一个方面来说,也进一步削弱了炒高楼价主要人群的购买力,将有力促使楼价回到合理的范围。”

  徐建平认为,在全民观望的情况下,即使开发商楼价下降一成或两成也没有多大意义。也就是说,市场并不缺少房源和优惠,缺少的是购买力。

  中国资深房产专家陈真诚表示,今年全国楼价下降已经成定局,多数城市的房价或将下跌超过30%,部分城市的部分楼盘可能会降五成以上。“如果再出台加息或开征物业税等政策,全国房价的下降幅度可能会进一步扩大,房地产调整的周期可能会更长,或达到5年以上甚至8~10年左右。”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