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碰瓷”团伙高速路追尾好车 有人指挥有人恐吓

2010年04月30日01:32

  来源:云南信息报

  高手追尾 专人恐吓 好车屡遭“碰瓷”

  7人团伙分工明确,专门在高速路减速路段作案

  本报讯(记者汪艳霞)高速路上遇追尾了,司机切莫慌张下车,小心那是“碰瓷”党!去年9月以来,我市多条高速路上均发生多起此类案件,司机无一不遭到威胁和敲诈,经过周密的部署,呈贡警方将其一锅端掉。

  司机欲报警 手机被踢飞

  今年1月1日,张某驾驶一辆荣威轿车行驶到昆石高速公路小团山服务区路段,欲穿过小团山遂道时,他按惯便开始减速慢行,突然一辆灰色马自达轿车从他的车尾撞上。张某连忙下车察看,没想到后车上下来四名男子将其团团围住,凶狠狠地要其赔偿6800元。感觉到不对劲,张某掏出手机欲报警,其中一人将张某的手机一脚踢飞,威胁道:“不赔钱就砸车”。迫于无奈,张某只好拿了6000元人民币与这伙人“私了”。

  这样的案件这不是第一起,早在2009年9月开始,呈贡警方就接到多起类似案子。警方分析,这是一个专业的驾车“碰瓷”团伙,此类案子有个共同点:作案地点全部为高速路。

  幕后3人谋划周全方案

  呈贡县公安局成立了专案组,逐步确定了嫌疑人和嫌疑车辆。今年1月21日,民警在官渡分局、交警大队的协助下,在东三环抓获了正在实施作案的朱洪用、曾尊、卢洪万、袁方亮等四名嫌疑人。2月3日,民警又在呈贡县兴呈路面粉厂门口,将另外二名团伙成员卢海旋、李亚亮成功抓获。3月22日,通过网上追逃,另一团伙成员卢志富也在广东落网。

  经审,该团伙7人全是广东人,20至31岁。作案车辆为一辆灰色马自达轿车和一辆黑色马自达轿车,均为广东车牌,作案时先将车牌取下。卢海旋、李亚亮、卢志富为车主,主要负责幕后指挥,安排作案地点,设计逃跑路线等,三人按所得赃款的50%进行提成。而卢洪万负责驾驶车辆故意碰撞,据民警介绍,嫌疑人驾驶技术很好,碰瓷时不会让自己的车很受伤。曾尊则主要负责与被撞者“谈判”,如果对方不给钱或报警时,几人便合伙对其进行威胁和殴打。

  涉案价值10万余元

  民警介绍,该团伙通常选择在上坡、转弯、遂道入口处等减速路段作案,作案时间是中午12时至下午5时。一般四人出动,携带棍棒等工具,并选择对车上人少、价钱贵的车辆动手。

  去年9月始,该伙在昆石高速公路、昆玉高速公路、昆楚高速公路、昆曲高速公路,东绕城高速公路、二环快速公路、三环快速公路,采用“碰瓷”手段敲诈勒索、抢劫13起,涉案价值10万余元。其中最大的一笔是在昆曲路上“碰”了一辆宝马,当场向车主勒索了一万元。

  目前7人已被逮捕,案件已移送呈贡县人民检察院起诉。警方提醒,遭追尾主要责任在后车,司机莫要慌张,注意观看后车动向。如果对方人多,一定要在车上先报警。遇到交通事故,一定要按正常程序处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