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江苏泰兴中心幼儿园发生砍杀幼儿事件 > 最新消息

北京西城区学校配警用钢叉 校门口监控连公安局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4月30日02:39

  本报讯 (记者 王佳琳) 昨日,西城区公安分局和西城区教委联合为全区所有中小学和幼儿园以及校外机构配备了近200个警用钢叉,警用钢叉将交给学校门卫,成为学校防范犯罪侵害的新式武器。

  另据了解,今年“六一”之前,西城区所有学校门前的视频监控实时录像,将全部连通西城公安分局,加强公安对校园视频的监控。

  昨日,西城区10个派出所负责人以及学校安保负责人联合举行会议,同时向教育系统下发了这种新型警用钢叉。西城区要求,警用钢叉由学校专人保管,在学校遭遇紧急情况时可以使用。会议现场,公安人员现场展示了使用警用钢叉抵御犯罪嫌疑人攻击的几种招数。

  西城教育工委负责人介绍,警用钢叉可以提高学校在应对校园侵害事件时的处置能力,加强学校的自我保护,同时延长对犯罪嫌疑人的控制时间。

  据了解,早在四年前,西城区教育系统负责人和公安系统负责人在赴日本学习期间,就在日本当地的中小学中看到了这种校园防范器材,日本教育机构几乎全部配备了这种器材。在福建南平校园凶杀案发生后,当地警用钢叉被中小学订购一空。

  西城区表示,除了加强学校安保器材外,西城还将加强在中小学上下学高峰时段的警力保障,警力将在学校周边加强巡视,提高处理和反应速度。

  ■ 探访

  封闭式幼儿园接送“手把手”

  昨日,记者走访了朝阳、崇文、海淀六家幼儿园,发现在上课时间内均为封闭式管理,放学时也均由老师把孩子“手把手”交给家长。

  二十一世纪幼儿园东恒园位于朝阳东恒时代小区内,没到放学时间,大门紧锁。

  门卫刘师傅称,家长接送孩子需办理“接送卡”,孩子和家长每人一张,两卡一致才能把孩子接走。每到放学时间,老师领着孩子由小班到大班的顺序,一一核对接送卡后,孩子才能被接走。如果代接孩子,即使有接送卡,也要核实身份。

  刘师傅称,幼儿园没有专门的保安,但小区内有保安巡逻,自己也可充当“保安”的角色。

  下午4时40分许,呼家楼中心幼儿园门前,十几名家长靠着紧锁的大门。

  “平时挺安全的,没出过事。”替女儿接孩子的师老太说,自己第一次来接孩子时,老师不认识,等打了电话核实之后,才让接走。

  杨园长介绍,该园共有170多名孩子,老师基本上认识每一名孩子的父母。如果不认识的人来接,会联系家长,并查看身份证件。

  杨园长表示,幼儿园没有保安人员,该园的安全一直以来是街道办负责,每天都有保安在放学时间到园区外巡视。

  本报记者 蓝筠 实习生陈伟

  各地举措:

  南京专职校园保安入驻校园 配备警棍和辣椒水

  河南公安教育等部门紧急行动 保障学生校园安全

  重庆连夜查校园周边精神病患者 要求聘专业保安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