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联储维持低利率不变 巴西央行加息俄罗斯降息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4月30日05:02

  美联储维持低利率不变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美联储在利率决策会议后宣布,继续将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在0-0.25%区间不变,并再度重申利率将在较长时间内维持目前极低的利率。

  巴西加息

  为了扩大市场、控制通货膨胀,巴西央行28日将基准利率上调0.75个百分点。这是巴西央行近两年来首次上调基准利率。

  俄罗斯降息

  为了刺激经济复苏,俄罗斯央行29日将再融资年利率降至8%。这是俄罗斯央行今年第三次降息。

  本报讯 (记者方利平)美联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以9:1的投票通过利率决定。

  对经济形势更乐观

  声明表示,经济复苏的步伐将在一段时期内保持温和,资源利用率仍降低,通胀趋势温和,通胀预期稳定,委员会预期可能需要在相当长时间内保持极低的利率水平。

  对于未来利率走势的阐述,美联储的措辞与3月会议时一致,不过,对于经济复苏和就业形势的判断,则比3月更为乐观。美联储称,经济活动持续增强,就业市场开始回升。而3月会后声明认为“就业市场正在趋稳”。

  美联储此次继续表示将在长时间内维持低利率,对最近两日深受欧洲主权债务危机拖累的股市而言是个安抚。

  股市受安抚 道指升

  周三,美国股市小幅反弹,道琼斯指数再次回到11000点上方。不过,美联储对就业市场的判断改善,也意味着加息预期更近了。

  昨日,受债务危机影响,欧元、英镑等欧系货币虽然暂时止跌,但是仍然保持弱势整理,只有商品货币加元和澳元受黄金和石油价格上涨的推动,出现了较大的回升。操作上,目前仍宜对欧洲货币保持观望。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