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将立法规范垃圾分类 居民仍以鼓励倡导为主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4月30日03:27
  本报讯 (记者文静)记者昨天从市市政市容委了解到,本市拟立法强制要求垃圾分类投放、收集。如社会单位和餐饮企业违反垃圾分类收运的规定,将受到罚款处理;居民方面,将仍以鼓励倡导为主。

  据了解,市政部门正在起草《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草案)》,预计最快今年年底完成起草工作。该草案目前分为八大部分,涵盖生活垃圾产生到处理的全过程,从小区垃圾桶开始,对垃圾分类投放、运输直到处理做出统一规范。

  据介绍,草案规定,对违法生产过度包装产品的,将处以重罚。针对垃圾分类的管理,社会单位、餐饮企业违反分类收运规定的,将受到处罚。但是,由于居民小区分类投放主体比较复杂,将主要采取激励手段,不会设置处罚条款,不分类或分类错误不会受到处罚。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