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将停止向“囤地、捂盘”房企放贷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4月30日01:07
  早报讯 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日前发布《2010年上海市信贷投向指引》(下称《指引》),对2010年上海市信贷投向做出具体要求,且强调将加强窗口指导和政策协调。

  《指引》明确,要落实更为严格的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需求,并特别针对存在囤地、炒地、捂盘惜售等违法违纪行为的房地产开发企业,明令不得发放新增贷款,已有贷款要采取保全措施。同时,2010年要加强政府融资平台贷款管理,规范发展信贷资产转让、票据买卖等业务。

  针对房地产贷款,《指引》明确金融机构要严格贷款发放条件,严禁对项目资本金不足(房地产开发项目最低资本金比例30%)、“四证”不齐等不合规的房地产企业或项目发放贷款,并提醒金融机构要密切关注土地储备机构贷款,以及非房地产主业进入房地产企业集团贷款的潜在风险。

  《指引》还提出,严格控制新开工项目贷款,重点保证在建、续建项目的贷款需求,对于未通过土地、投资管理及环评等相关部门审查的新开工项目,对于不符合规定标准和程序的续建项目,不得发放贷款。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