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探索中外联合军演联勤保障新路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4月30日06:46
  本报北京4月29日电 李应超、周荣波报道:4月下旬,某野外训练场,北京军区某综合仓库官兵对中外联合军演联勤保障中的组织指挥、战备转级、远程机动、警卫勤务等课目进行了演练,进一步完善了保障预案。

  该仓库着眼军事斗争后勤准备,按照“平时能应急、战时能应战”的要求,下大力加强仓库联勤保障能力建设,多次圆满完成上级组织的重大演练任务,去年被上级机关表彰为联勤保障先进单位。今年初,上级赋予了参加某中外联合军演联勤保障任务,仓库党委高度重视,及时研究保障方案,成立了以仓库主任、政委为组长的联勤保障领导小组,抽调精干力量组建联勤保障综合物资队。

  这个仓库结合担负的饮食和野营装备保障任务,拟定了各类应急方案、预案,制订了详细训练计划,并不断加以完善,使工作训练有章可循;按照“实战化、轻型化、配套化”的要求,建立起专门的战备器材库房,不断充实完善装备器材;自筹资金购置了野战炊具、野战睡袋、指挥桌、指挥椅、帐篷等轻型化、野战化、实战化装备物资和麻袋、锹、镐、木桩等器材;对配备的厕所车、淋浴车和炊事车等装备进行了检修保养和操作使用训练,进一步提升联勤保障能力。

  为高标准完成好这次联合军演联勤保障任务,他们还为综合物资保障分队制订了严格的训练计划,开展了联勤保障组织指挥、战备转级、远程机动、警卫勤务、物资收发、帐篷搭建等12个课目的训练,从单兵技能训练到整体协同配合,形成了完整的训练体系,确保为参演部队提供最优质的联勤保障。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