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土监察派员查庄河千人下跪事件 责任人将问责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30日06:47
  人民网北京4月30日电 据国家土地督察局网站消息,在获悉“庄河千人下跪事件”后,国家土地督察沈阳局迅速派出督察组赶赴实地调查督导,并要求当地政府认真处理上访突发事件,对责任人实行问责。

  国家土地总督察办公室29日通过其官方网站发布的信息说,获悉“庄河千人下跪事件”后,国家土地督察沈阳局迅速派出督察组赶往大连庄河市调查,要求妥善处理地方政府、村集体、村民三者利益,认真处理上访突发事件,对责任人实行问责。

  据悉,前不久,多家网站报道称“庄河市海洋村和龙王庙村上千名村民到庄河市政府集体上访,反映刘庆连等村委会领导在集资、填海工程和卖地卖海过程中存在的严重腐败问题,以及村民的补偿问题”。17日,国家土地督察沈阳局副局长赵育民致电庄河市国土资源局负责人并派副专员潘宏勇带领督察组赴庄河调查。

  据介绍,这次上访事件起因主要是庄河市土地储备中心拟对海洋村1617亩土地进行收储,发放补偿款总计1.4亿元。在分配补偿款问题上,村民与村委会产生分歧,加之村民对以前填海卖地、集资等问题不满,最终导致集体上访。

  督察组实地查看现状情况后,要求庄河市政府处理好地方政府、村集体、村民三者利益关系,妥善处理好这次群众上访突发事件。庄河市政府表示将村集体村务、财务、账务向村民公开,组织纪委、监察等部门进驻村委会开展审计工作,对发现问题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