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第16届南盟首脑会议在廷布闭幕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30日07:26
  第16届南亚区域合作联盟(南盟)首脑会议29日在不丹首都廷布闭幕,与会领导人强调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同意继续加强合作。

  为期两天的会议通过了《廷布宣言》和《关于气候变化的廷布声明》,与会国签署了《环境和气候变化合作协定》和《服务贸易协定》。

  不丹首相吉格梅·廷莱在闭幕讲话中说,与会代表对本地区环境恶化深表关切,认为南亚应当成为使用低碳技术和可再生能源的世界领先地区。

  《廷布宣言》说,与会代表呼吁各国尽快批准《环境和气候变化合作协定》,同时继续谈判,早日落实南盟自然灾害快速反应机制协议。

  与会代表对南盟成立25年来取得的成就表示满意,同意就成立南亚论坛及南亚地区今后的发展问题进行磋商。

  值得关注的是,参加本届首脑会议的印度总理辛格和巴基斯坦总理吉拉尼于当地时间29日下午举行了双边会谈。这是印巴两国领导人2009年7月在埃及举行会谈后的首次会晤。双方在会谈中强调对话是解决问题的唯一途径,一致同意尽早恢复经常性对话。

  下届南盟首脑会议将于2011年在马尔代夫举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