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最低工资两年一调兴建农民工公寓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04月30日07:29
  成都出台措施改善农民工就业生活环境

  推进省际和省内远程见工系统建设

  农民工技能培训统一分级,分类补贴

  建立小时最低工资制度

  今年起农民工纳入公共租赁住房供应对象

  本报讯 (记者 夏丽莎)成都再推5大措施改善农民工就业生活环境。记者4月29日从成都市政府获悉,该市近日出台 《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民工就业工作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 《意见》),提出将进一步完善农民工就业体系,搭建区域劳务协作平台,最低工资标准实行两年一调,规划建设农民工公寓等措施。

  2010年1月,成都市统计局、社情民意调查中心在中心城区随机抽取了1200名农民工进行调查,调查显示,农民工希望政府帮助解决的困难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一是提高工资水平;二是改善工作环境;三是解决住房问题。

  根据调查,此次出台的《意见》提出了“完善就业服务体系”,“给予职业技能培训补贴”,“建设农民工公寓、每两年调整一次最低工资标准”,“调整综合社会保险政策”,“建立农民工管理服务信息联审制和个人信息库”5项具体措施。

  《意见》提出,将推进省际和省内远程见工系统建设,年内在5个城市建立远程见工系统工作站,在各乡镇建立就业信息员队伍。同时进一步加强和完善跨省劳务协作机制,搭建更为广阔的区域劳务协作平台。

  对农民工职业技能培训统一分级、分类给予500—2000元的职业技能补贴;鼓励市级有关部门、工青妇组织、企业和各类教育培训机构参与农民工职业技能培训;并将“企业税前可提取的教育经费是否用于组织本单位农民工参加技能提升培训和新招录农民工岗前培训”纳入劳动监察范围。

  在加强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的同时,成都市还决定,每两年参考当地职工平均工资、经济发展水平和就业状况等因素调整一次最低工资标准,建立小时最低工资制度。

  在解决农民工居住条件上,支持企业自建集体公寓,也支持各区(市)县政府或管委会修建集体公寓。此外,今年起农民工也将被纳入公共租赁住房供应对象的范围。

  此外,成都市劳动保障部门正在研究制定相关办法,做好综合社会保险参保人员社会保险关系的转移接续工作。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