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消息

美国事故油井日漏油5000桶 为防污染圈油焚烧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30日07:30
  美国海岸警卫队28日说,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估计,在墨西哥湾沉没的海上钻井平台“深水地平线”底部油井每天漏油大约5000桶,5倍于先前估计数量。

  油井当天继续漏油,工程人员又发现一处漏油点。为避免浮油漂至美国海岸,美国救灾部门“圈油”焚烧,烧掉数千升原油。

  新发现漏油点

  海岸警卫队官员玛丽·兰德里28日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说,租用“深水地平线”的英国石油公司工程人员发现第三处漏油点。

  兰德里说:“英国石油公司方面通报,在海底油井处又发现一处漏油点。”

  兰德里没有说明这处漏油点的具体位置。先前发现的两处漏油点分别位于油井的隔水导管和钻探管。

  “深水地平线”位于美国路易斯安那州威尼斯东南大约82公里处的海域,为全球最大海上钻井承包商越洋钻探公司所有,由英国石油公司租用。

  钻井平台20日夜间爆炸,引发大火,大约36小时后沉入墨西哥海湾,11名工作人员死亡。钻井平台底部油井自24日起漏油不止。

  海岸警卫队和救灾部门提供的图表显示,浮油覆盖面积长160公里,最宽处72公里。从空中看,浮油稠密区像一只只触手,伸向海岸线。

  远超先前估计

  兰德里介绍,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估计,油井漏油量每天5000桶左右,是先前估计数量的5倍。 英国石油公司不认同这一数量。营业部经理道格·萨特尔说,先前日漏油大约1000桶的估计应该是准确的。

  萨特尔说,新发现的漏油点位于另外两处漏油点的上游,“依照这处漏油点所处位置判断,我们不认为油井的日漏油量会有变动”。

  兰德里说,海岸警卫队已向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通报最新情况,“我们敦促英国石油公司投入更多资源”,美国国防部或将介入救灾。

  为避免浮油漂至美国海岸,救灾人员28日着手试验烧油。救灾人员把数千升泄漏原油圈在栏栅内,移至距离海岸更远海域,以“可控方式”点燃。

  海岸警卫队发言人谢里·本—伊埃绍说,如果当天“烧油”效果良好,救灾人员可能实施更大规模“烧油”行动。

  严防浮油“入侵”

  当地时间28日下午前,浮油“触角”已伸至距路易斯安那州海岸37公里处海域。

  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专家查理·亨利预计,浮油可能将于30日晚些时候漂至密西西比河三角洲地区。

  路易斯安那州州长博比·金德尔呼吁联邦政府提供更多援助。金德尔说,路易斯安那州一处沿海野生动物保护区或将首当其冲,受到浮油破坏。

  路易斯安那州、密西西比州、佛罗里达州和阿拉巴马州已在海岸附近设置数万米充气式栏栅,围成一道防线,防御浮油“进犯”。

  堵漏作业仍在继续。英国石油公司先前尝试用水下机器人启动止漏闸门,未能成功。工程人员定于29日打一口减压井,以遏制原油泄漏,预计耗资上亿美元,工期长达数月。

  工程人员还考虑建造一个罩式装置,把浮油罩起来,而后用泵把浮油抽上轮船,这项工程如果动工,可能持续数周。(王宏彬)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