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强沙尘暴侵袭16省 > 沙尘暴消息

沙尘暴突袭新疆伊宁 最低能见度仅为100米(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30日07:48

  4月29日17时40分许,漫天的沙尘暴将伊犁河谷平原地带的天空搅了个昏天黑地,最低能见度仅为100米左右。

  据伊犁州气象台高级工程师高明华介绍,当日16时10分,气象部门发布了当时傍晚至夜间有大风的“大风蓝色预警”。而下午发生沙尘暴时,首府伊宁市的瞬间风力为7级,察布查尔县和霍尔果斯的瞬间风力达8级。据分析,此次沙尘暴发生的主要原因是丰富的沙尘源一旦遭遇异常的气候产生的必然结果。“由于连续近10天,在伊犁河谷范围内没有降水,且气温回升较快,土壤失墒严重,致使空气异常干燥,造成沙尘堆积。忽遇一股冷空气袭击,导致沙尘天气的发生、发展。”高明华说,春季建筑工地等施工也是造成沙尘较多、风推助力沙尘暴形成的另一个原因。(蒋本正摄)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