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气温逐步回升 阿勒泰地区遭遇融雪性洪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30日08:06
  进入四月中、下旬以后,随着气温不断回升,新疆阿勒泰地区哈巴河县、富蕴县、青河县均遭遇不同程度的融雪性洪水,农田、桥梁受到严重威胁。

  据气象统计数据显示,自22日以来,新建沿天山一带的最高气温一直维持在20℃左右,28日,全疆气温回升明显,大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都在30℃左右,吐鲁番的最高气温已经达到37℃,前期积雪较厚的富蕴县最高气温达25℃,青河县达18℃。

  随着气温快速回升,导致青河县、富蕴县积雪大量融化,洪水呼啸而下。27日,新疆阿勒泰地区富蕴县局部地区洪水造成200余亩耕地被淹,17户房屋受损、2户倒塌。28日,青河县境内省道S228线多处路面坍塌,阿热勒托别乡一座桥受到严重威胁,阿热勒乡阔布村多处围墙被冲垮。

  洪水发生后,当地边防武警官兵、民兵和机关干部迅速组成应急救援分队,紧急转移受灾群众,相关部门调运防洪袋对居民区及重要地段进行拦护,并及时出动机械对公路积水进行引水泄洪,确保道路畅通。截至目前,洪水险情已得到控制,无人员伤亡报告。

  据气象专家介绍,目前新疆除局部山区积雪较多外,其余地方积雪深度已经大幅降低,再发生大面积融雪性洪水的可能性不大。

  新疆区气象台预计,今天塔城、阿勒泰和伊犁河谷、北疆沿天山一带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微到小量的雨,其中塔城、阿勒泰等地的局部地区可达中量,北疆风口有7级左右西北风。未来三天内,南疆大部的气温将继续上升。 (来源:中国天气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