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相布朗批选民声望再降 工党或失200万张选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30日08:19
  中新网4月30日电 据《文汇报》网站报道,英国三大党党首于当地时间29日晚举行大选前最后一场电视辩论的前夕,首相布朗因忘记关掉麦克风,辱骂一名女选民“食古不化”的言论曝光。尽管他道歉救火,但大错已经铸成,工党竞选形势陷入重大危机。民调显示,46%的选民质疑布朗是“伪君子”。有专家推算,“食古不化门”(Bigotgate)可能令工党流失200万张选票,英国《卫报》则指这是事件是“2010年政治大灾难”。

  据报道,布朗前日前往英格兰西北部洛奇代尔市拉票,被安排与66岁的女选民、工党支持者达菲对话。达菲质问他东欧移民涌入、国家财赤和税收等问题,布朗耐心解答,言谈甚欢。但是没想到甫登上座驾离去时,布朗便对达菲语出不敬,忘了身上仍挂有呈开启状态的天空电视台的麦克风。

  上车忘关麦克风 假面具被撕破

  布朗对助手说:“简直是一场灾难……不该安排我与那个女人对话,谁出的主意?”助手问他这位女选民说了什么,布朗回答说:“一言难尽,她是那种食古不化(bigoted)的女人。”

  达菲听过录音后,十分愤怒,决定不去投票。布朗其后知道自己的言论闯祸,马上打电话并登门谢罪。布朗从达菲家出来后,强颜欢笑,自称是一个“忏悔的罪人”,并指达菲已接受他的道歉。有报道称,布朗的公关顾问曾试图劝说达菲出来与布朗一起见记者,但遭到达菲的拒绝。

  布朗其后向党友发出道歉的电子邮件,总计在6小时内向各方道歉了6次。他周四再在工党网站上致歉。首相夫人也替丈夫说好话:“他的道歉是真心的。”

  据报道,布朗此前就被批评不善社交和欺凌下属,英国媒体再次大事报道此次首相失言事件,大字标题取名“灾难日”。英右翼报章《太阳报》称:“这是布朗的真性情,面皮薄,疑心强,总是找别人兴师问罪。”

  《经济学人》杂志转投保守党

  据报道,极具影响力的《经济学人》杂志昨宣布转向支持保守党,因为保守党称将坚决削减公共部门的规模。《经济学人》还赞扬布朗应对金融危机的表现,但同时批评他担任财相以来,向公营部门注入了过多资金。

  布朗与选民买面包巧遇 副手“失策”

  报道指出,布朗和达菲的“相遇”原来事出凑巧。达菲当日出外想买一条面包,看见大堆人群,便问布朗在不在,又对旁人大述经济“破产”的论点,吸引了镜头注意。布朗副手便邀请她与首相对话,没想到铸成大错。

  英国5月6日举行大选,29日晚举行第3场党魁辩论,围绕选民最关心的经济议题交锋。评论员原先认为,曾任财相的布朗有优势,但他的失言丑闻可能抢去人们关注的焦点。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