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相鸠山内阁支持率首次跌破30% 不支持率超6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30日08:34
  中新网4月30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网站报道,共同社28、29两日实施的全国电话舆论调查显示,鸠山由纪夫内阁的支持率为20.7%,比上次调查时下降了12.3个百分点。从1月中旬的调查起,鸠山内阁的支持率每况愈下,这次更是首次跌破30%。不支持率则上升11.1个百分点达到64.4%。

  此次调查是在检察审查会对民主党干事长小泽一郎作出“应当起诉”的决定后实施。高达83.8%的受访者认为小泽“应该辞去干事长一职”,比上次调查增加了2.4个百分点。认为小泽“可以继续任职”者只有10.3%,下降了4.2个百分点。

  从调查结果可以看出,包括鸠山由纪夫首相支持小泽继续任职在内的鸠山政府对“政治和金钱”问题的应对措施引起了国民的强烈不满。

  54.4%的受访者认为,如果冲绳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问题不能在5月底前得出结论,鸠山首相应该辞职,增加了7.3个百分点。39.2%的人则认为不必辞职,下降了6.1个百分点。

  政党支持率方面,民主党为24.1%,下降了6.2个百分点;自民党为18.7%,增加了0.7个百分点;“众人之党”则升至11.5%,首次达到了两位数。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