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审计署:3金融机构违规放贷 农行违规经营105亿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30日08:22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 审计署29日发布2010年第7号、第8号、第9号公告,分别公布了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三家金融机构2008年度资产负债损益审计结果。审计查出,三家机构共违规经营问题203.01亿元。

  审计署金融审计司副司长刘星对记者表示,审计发现3家金融机构不同程度存在违规经营和内部控制不到位,以及风险管理存在薄弱环节等问题。主要表现在向不符合贷款条件的企业和主体发放贷款,甚至违规操作等。

  农发行涉嫌违法犯罪案件和严重违规问题达19件

  在对农发行总行及8家分支机构的审计中查出以下主要问题:违规经营问题93.84亿元,经营管理存在薄弱环节,部分业务存在风险,特别是部分向地方政府投融资平台发放的商业性贷款存在风险。

  同时,本次审计发现19件涉嫌违法犯罪案件线索和严重违规问题,主要为外部人员利用农发行管理上的漏洞,弄虚作假恶意骗贷,或与农发行工作人员内外勾结、侵占粮食收购资金。

  农行违规经营问题达105.53亿元

  在对农业银行总行及11家分支行审计中查出以下主要问题:违规经营问题105.53亿元,经营管理存在薄弱环节,部分业务存在风险,特别是政府融资平台贷款管理存在薄弱环节。

  值得注意的是,农行政府融资平台贷款管理存在薄弱环节。审计抽查的230亿元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贷款中,有25亿元被地方政府用于抵顶扩大内需投资项目的配套资金或财政性支出等。此外,部分涉农贷款资金未直接用于“三农”,农业银行2008年发放的贷款中,有215亿元未直接用于“三农”。

  出口信保违规经营问题3.64亿元

  在对出口信保得审计中发现,其违规经营问题3.64亿元,一是违规预赔、违规结转或退回保费收入、违规支付佣金等1519.91万元。二是少计保费收入、未经财政部批准购买固定资产、抵债资产未纳入账内管理、多列支出等34 864.21万元。

  经营管理不规范,部分业务存在风险。表现在:承保与保后监管不够到位,风险控制不完善,内部管理存在脱节现象和超范围承保。部分保单的投保目的偏向融资功能,对融资保单中的欺诈风险防范不够有力;融资担保业务由于存在风险关注不够、违反规定程序担保、保后管理不到位和资金监控难等问题,出现较大代偿。(记者 叶勇) (来源:新华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