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丰田再次召回数万辆车(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30日08:38
图表:丰田宣布在美召回5万辆2003款运动车 新华社发

  日本丰田汽车公司28日宣布,将召回大约5万辆2003年款“红杉”运动型多功能车,以升级车身稳定控制系统程序。

  主动召回

  车身稳定控制系统主要是帮助控制汽车转弯时的稳定性。但丰田汽车公司发现在一些特定情形下,这一系统会致使“红杉”运动型多功能车加速过程不如司机预期的那般快。

  丰田宣布召回的大约5万辆“红杉”汽车于2003年初生产。它当年便发现车身稳定控制系统潜在的问题,在2003年后半段生产时间内对“红杉”加以修正。

  对于已流入市场的“红杉”车,丰田公司于2003年秋向经销商发布相关公告,以回应受车身稳定控制系统问题影响而更换汽车电子控制单元的车主。

  丰田公司说,召回的大约5万辆汽车中,已有一半左右在保修期内得到修理。

  对于在得到修理前是否可以继续驾驶将被召回的汽车,丰田公司说,没有接到“红杉”因车身稳定控制系统问题而酿成事故的报告,认为这款汽车在正常条件下可以继续驾驶。

  丰田公司将从5月晚些时候开始向2003年款“红杉”车主发去系统程序升级的通知,其中包括已经得到过修理服务的车主。丰田说,车主不必花费任何费用,如果有车主在这之前已经花钱修理,公司考虑补偿这一费用。

  欲振声誉

  美国运输部本月5日以长期隐瞒安全缺陷为由,对丰田公司处以大约1640万美元罚款。丰田后接受处罚决定,但否认刻意隐瞒。 国际评级机构穆迪投资服务公司22日将丰田公司评级等级由Aa1下调至Aa2,前景展望调为负面。

  在经历一系列波折后,丰田公司正力图恢复受损的声誉。

  丰田公司说,在美国政府批评公司处理汽车安全缺陷不当后,它更加关注消费者投诉,召回2003年款“红杉”汽车就是一个例证。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女发言人朱莉娅·皮希泰利说,丰田公司在召回“红杉”汽车问题上与公路交通安全局合作。她说,过去一年半时间内,公路交通安全局和丰田公司接到163起相关投诉。

  丰田公司北美地区质量部门主管史蒂夫·安杰洛说:“丰田承诺对客户投诉展开更具进攻性调查,对我们所确定的车辆问题作出快速回应。”

  拟出禁令

  在宣布召回数万辆“红杉”汽车前,丰田汽车已因加速踏板等问题宣布从全球召回大约1000万辆汽车,其中在美国市场召回车辆超过600万辆。

  美国58起死亡案例据称与丰田汽车加速踏板失灵有关。

  美国联邦参议员芭芭拉·博克瑟提出立法,禁止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官员离职后3年内在汽车公司任职且工作内容不应涉及公路交通安全局。

  一些议员认为,汽车制造商从招揽前交通公路安全局官员中获利。丰田公司涉及安全环节的两名重要官员就曾在公路交通安全局任职。(车宏亮)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