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陕西横山砍刀队案告破 煤老板警车挂靠公安(图)

来源:华商网
2010年04月30日07:33
榆林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副局长白玉功(右一)向媒体介绍案情 本报记者 刘立春 摄

“砍刀队”在横山县众森宾馆行凶视频截图

  
  昨日上午,榆林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通报横山县两起“砍刀队”砍人案件的侦破情况。榆林市公安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白玉功在发布会上称,两起案件发生后,横山县公安局立即对案件进行了缜密侦查,由于受害人未能积极提供有价值的破案线索,案件未得到及时侦破。

  新闻回顾:横山“砍刀队”屡屡疯狂作案 已有多人被砍成重伤

  4月14日,相关媒体报道后,引起了榆林市公安局,横山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榆林市公安局局长秦康健要求尽快破案。目前,两起案件均已成功告破,尚小龙等11名嫌疑人落网,另有9人在逃。疑犯中且有4人不但参与了1月30日范廷财等人被砍案,还参与了3月3日众森宾馆老板王永宏被砍案。

  案件回放

  众森宾馆王永宏被砍伤案

  9人手持砍刀宾馆行凶

  经警方调查,因疑犯尚小龙的朋友王某(疑犯)、韩某(尚的朋友)于2009年的一天曾在众森宾馆的KTV消费时被老板王永宏殴打,王永宏扬言要将尚小龙和韩打残。

  今年1月6日,尚小龙打电话给王某,让王找人去“收拾”王永宏。随后,王某等4人前往众森宾馆,但未找见其人。他们后在县城农贸市场找到了王永宏,在其腿上踢了几脚,打了一铁棍。

  2月21日下午,尚小龙又找到王某、常某、任某、陈某、官某等9人,说“上次的事未办好,近期要继续办”。王某等人同意后,尚小龙便进行密谋。2月25日,王某某(尚的同学,在逃)住在了众森宾馆,查看王永宏的确切住址及活动习惯。3月2日晚上10时许,王某某给尚小龙打电话称:“王永宏在众森宾馆三楼左手第一间无房号牌的房子里,准备动手!”尚某立刻召集疑犯王某、常某等9人。3月3日凌晨,按照事前计划,由常某、任某、陈某等6人拿着砍刀、钢管等凶器冲进王永宏的房间,对其进行殴打,致王永宏左手被砍伤,食指被砍断,双腿被殴打骨折,左右两脚被砍伤。5分钟后,9名疑犯潜逃。

  4月25日,专案组将锁定的犯罪嫌疑人王某规劝投案。4月27日,尚小龙、陈某、官某、任某、常某被抓捕归案,另有王某某等5人在逃。

  横山村民范廷财被砍伤案

  煤矿指使砍伤村民一家

  1月30日,横山县韩岔乡东方红煤矿因挖断了在矿区居住的范廷有家的水管,被范家阻挡。负责煤矿场外工作的曹某向临时管理东方红煤矿老板雷宇汇报此事。后来,雷宇告知,让给范家一到二万元了事。

  曹某与范家协商,但范家索要10万元的赔偿,协商未能达成。曹某将情况告知雷宇的司机高某,高某就联系刘某和尚小龙,让两人带些人去东方红煤矿殴打阻挡煤矿的范家人,同时嘱咐“只往腿上打,不要往头上打”。接到高某电话后,尚小龙便开始准备小车、洋镐把子、口罩等作案工具,前往东方红煤矿。

  在确认被打对象后,这些人一哄而上,将范廷财及旁边的白丽(范廷有妻子)打倒,同时将范廷有(范廷财二弟)的车玻璃砸破。前来救援的白成芳(范廷财母亲)同时被打,村民范廷飞(范廷财堂兄)回家时途经现场,也被打了一棍。乱打砸一阵后,打人者慌忙逃离现场。范廷财等家人均受伤。

  截至4月27日,经专案组全力侦破,已将疑犯刘某、高某、高某某、曹某、尚小龙等5人抓获归案,并动员吴某、王某投案自首,该案另有6人在逃。

  回应

  煤老板开的确实是警车

  之前,有知情者举报,当地煤老板雷宇购买了一辆高档警车送给横山县公安局长吕新春,两人还互换座驾。

  记者调查发现,雷宇所购买的为越野车,价值七十多万元,车牌照为“陕K0040警”。通过交警部门核查,该车所有人是“横山县公安局”,车辆初次登记日期是“2010年1月19日”。

  针对此前媒体报道的“东方红煤矿老板雷宇开着警车”一事,昨日,榆林市公安局局长秦康健说,经过调查,雷宇所开的的确是警车,是他自己买的,车辆挂靠在横山县公安局,并表示,“警车根本不是雷宇能开的”。

  对于公安局长吕新春是否存在和煤老板“互换座驾”一事,目前,榆林市公安局纪检、督查等部门正在全力调查。

  疑问

  煤老板成立保安公司

  谁批准的?

  一个煤老板为什么会开警车?榆林警方调查发现,“横山县竟然有一个榆林市保安服务公司横山分公司,且这个公司的申请成立人是煤老板雷宇。”秦康健说,这个公司是归当地公安局管,有专人负责,但是谁批准的,目前正在调查。而煤老板雷宇所开的警车就是以横山县保安服务公司的名义,挂靠在横山县公安局上户。

  身为煤老板的雷宇在保安公司又扮演什么样的角色,目前警方也在调查。

  表态

  “决不能让砍刀队再横行 ”

  榆林警方经过调查发现,两起“砍刀队”砍人案件,其中有4人是穿插作案的,且头目都是尚小龙。

  涉黑嫌疑人尚小龙是不是“砍刀队”队长?“砍刀队”究竟有多少成员?目前不得而知。榆林警方正在深入调查,其结果也将向社会公布。“拿着人民的俸禄,就要为群众办事!”昨日下午,秦康健说,只要他在一天,就坚决不允许这些人再横行一天,这些案件,一定会一查到底,不管涉及到什么人,绝不姑息。他说,案发后,横山县公安局也做了大量的摸排,搜集了很多材料,但就是没破案。直到市局抽调得力人手充实专案组,才使案件告破。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 刘立春 采写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