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渔民海上受伤大出血紧急求助 两直升机急救(图)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4月30日08:56
救生员谈俊采用双套救助的方式,将重伤渔民救上直升机。 李允楠 摄

  本报烟台4月29日讯(记者 张琪 通讯员 李效军 李辉)4月29日上午,威海附近海域一渔民受重伤,交通运输部北海救助飞行队派出两架救助直升机,将伤者送往医院。

  29日上午,交通运输部北海救助飞行队接到威海市海上搜救中心电话称:“辽庄渔55099渔船报警,该船上一渔民右脚踝部与腿部基本断开,出现大出血,请求直升机出动把伤者转运到陆地医院接受救治。”

  据机长潘伟介绍,渔民出事海域位于威海东南方向90海里处,距离救助飞行队蓬莱基地119海里,距离大连基地145海里。考虑到渔船所在位置较远,飞行队决定派正在大连机场待命的B-7313救助直升机前往遇险海域协同保障救助。

  经了解得知,重伤渔民所在船只位于接近公海N38°10′线上,并正以9节/时的速度向西航行。机长潘伟经过仔细研究认为:以直升机和目前船只的最大速度,直升机与渔船可能会在E123°30′附近会合,将能最快地救起伤员。上午9时13分,B-7312救助直升机从蓬莱机场起飞,10时08分到达救助现场。10余分钟后,救生员谈俊将重伤渔民救上直升机。

  从大连机场起飞的B-7313机组成员到达现场后,在附近海域上空盘旋保障B-7312机组成员救助行动。

  11时28分,B-7312救助直升机在烟台莱山机场落地,急救车早已等候,重伤船员被顺利抬上急救车。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