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京专职校园保安入驻校园 配备警棍辣椒水(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30日08:48
  面对近期一些城市发生的校园凶杀恶性事件,南京教育、公安各部门采取行动。记者从南京市公安局鼓楼分局了解到,自5月1日起,70名配备警棍、防身用辣椒水等装备的专职校园保安将进驻鼓楼区各公办中小学和幼儿园,守护校园平安。

  据鼓楼公安分局局长司军介绍,这支校园保安与传统保安有所不同,所有应征人员都通过了面试、体检、政审、培训等4道程序的筛选,确保一旦在校园内发生如火灾、暴力事件、群体性事件等突发事件时,校园保安能够首先保护好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及时报警,在警方到达前预先处置。

  记者了解到,这支校园保安大队由鼓楼警方直接管理,下设两个中队,设大队长、中队长等管理人员若干人。保安的聘用、培训、管理由保安公司负责,教育部门及学校对保安进行任用并实施考核,保安大队每年140余万元的人员经费由鼓楼区财政全额支付。(陈雪敏 鼓公 朱晓颖) (来源:中国新闻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