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韩新闻

韩为“天安”号遇难官兵举行葬礼 李明博总统出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4月30日09:11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海军4月29日在平泽海军基地为“天安”号遇难官兵举行了隆重的葬礼,韩国总统李明博出席并在每个遇难人员的遗像前摆放了荣誉勋章。

  仪式开始时现场播放了韩国国歌,然后宣读每个遇难者的姓名,他们的骨灰和遗像排列在一个布满菊花的台子上,李明博总统神情凝重地向台上遇难官兵一一致敬。

  3月26日,韩国“天安”号警戒舰在韩西部海域沉没,46名水兵丧生。之后,韩国沉舰联合调查团作出预判结论,认为一次近距离外部非接触性爆炸导致了“天安”号沉没 。目前,韩国政府还在调查沉船原因。

  为纪念死难者,韩国总理郑云灿4月25日宣布从即日起5天内为韩国哀悼期,并于29日为遇难士兵举行葬礼。郑云灿表示,政府决定对这些“护国英灵”各晋级一个军阶,并授予花郎武功勋章一枚,用以纪念殉国的官兵。他还说,对于为打捞“天安”舰而牺牲的“金阳号”渔船船员,也会予以绝不疏忽的礼遇。

  另据报道,外交通商部发言人金英善29日就重启六方会谈表示,“天安”号事件对朝鲜半岛周边局势带来严重影响,因此重启六方会谈要等事故调查结果出台再做考虑。

  (张品秋 编辑:刘纯萍)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