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童受困楼顶天台解晾衣绳欲吊回地面 绳断坠亡

来源:荆楚网
2010年04月30日09:15

  百步亭小区男童受困楼顶 系晾衣绳下吊摔亡

  楼栋天台设计方、物业公司、顶层住户均担责,共同补偿死者家属13万余元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见习记者袁黎通讯员安阳实习生李琰培)9岁男童被困7楼天台之上,解下晾衣绳欲吊回地面,绳断儿亡。记者昨日获悉,该起惨剧经法院长达一年调解终于达成协议,由小区内物业管理公司、天台设计方及两户住楼栋顶层的住户共同补偿死者家属13.5万元。

  刚入不惑之年的梅先生,家住百步亭花园安居三村303栋,有一9岁的独子小宇。去年1月24日下午是周六,小宇找到一名伙伴小叶玩耍后,就相约到小叶所住的温馨苑家中玩电脑,走到温馨苑二单元后才发现单元门锁住,无法上到5楼的家中。

  小宇提议从开门另一个单元上楼,再从天台返回到2单元下楼。

  两个小伙伴迅速上至相邻3单元天台,两个单元天台间有一堵1米高的隔断墙,待翻过墙后他们才发现,天台通往2单元楼道的大门也被锁住。两人只好又翻回3单元天台,却不料此时3单元接天台的大门恰好被住户吴某锁上。

  困在天台的两个孩子喊叫后,并无回响,小宇就解下天台上的晾衣绳,将自己一端绑住,另一端系在栏杆上,打算从7层楼顶吊下楼,但在下吊过程中,绳子断裂,惨案发生。

  痛失爱子的梅先生认为,天台的隔断墙过矮、不符建筑设计规范标准,才促使儿子上天台翻墙;而顶楼两家住户吴某、徐某未看管好安全门,特别是后来又将安全门反锁导致小宇受困。梅将负责隔断墙设计的武汉安居工程公司、小区物业管理公司及顶楼两户居民告上了法庭,索赔32万余元。

  此案经江岸区岸北法庭受理后,调解一年之久,当事各方最终达成上述补偿协议。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