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福建省学校6月底须配齐保安 教职工要轮流值班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30日09:09
  昨晚,(福建)省教育厅就校园治安防范下发了紧急通知,要求中等职业学校、中小学和幼儿园在6月底前务必完成保安员配备,重要场所还需安装监控和报警装置。在专职保安员和技防设施配备未到位之前,学校领导要组织教职员工轮流值班,加强校园治安管理。

  据了解,此前教育厅要求中小学、幼儿园必须根据学校规模聘请相应的专职保安员负责门卫等校园治安保卫工作,并为保安员配备必要的威慑犯罪的器具。中心校以上的中小学校必须聘请2名以上专职保安员;幼儿园至少聘请1名专职保安员;确有困难的,也可以挑选身体条件好、年纪相对轻、经过培训的教师承担保安员的工作。该计划原定于9月1日前实施。

  省教育厅还要求学校对外来人员、车辆、物品的进出都要进行询问和登记,严禁无关人员和车辆进入学生活动区域,严禁将非教学用的危险物品和管制刀具带入学校,校园要推行24小时巡查制度,发现异常情况要及时处置并报告。另外,学校还要主动协调当地公安、政法部门加强学生上、放学时段的治安巡逻和安全防范,主动联系驻地民警和村居护卫队维护校园门口道路交通及治安秩序。

  据悉,对不认真履行校园安全保卫职责,对校园存在重大的治安、安全隐患不能及时采取措施或酿成严重后果的,要依照有关规定追究校长及相关责任人的责任。(齐榕) (来源:东南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