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铭记汶川地震 > 汶川地震震后援建 > 汶川地震震后援建消息

广东援建汶川任务将于9月完成 总投资约为82亿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4月30日09:25

  南方日报讯 (记者/胡键谢庆裕通讯员/岳宗)昨日下午,省委书记汪洋、省长黄华华在广州与四川省委书记刘奇葆、省长蒋巨峰率领的四川省党政代表团举行座谈,共商建立对口援建工作长效机制和加强两省经济社会合作大计。

  汪洋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对四川省党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四川省长期以来给予广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四川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钦佩。汪洋说,2008年“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以来,四川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人民,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一手抓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灾后恢复重建取得了重大阶段性胜利,地震灾区在重建中崛起,呈现出崭新的面貌,全省保持了经济持续快速增长、社会和谐稳定、人民生活持续改善,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巨大的成就。

  汪洋说,2008年6月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在四川省各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关心指导下,广东坚持以人为本、规划先行、科学援建,举全省之力做好对口援建工作,在规划编制、项目建设、产业重建、改善民生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尽了一些应尽的责任。截至今年3月,援建汶川县的702个项目全部开工,竣工486个,竣工率为69.2%;测算总投资82亿元的援建资金累计已到位61.95亿元。目前,援建工作正继续扎实推进,预计今年9月将全面完成各项援建任务。

  汪洋强调,今年是对口援建工作决战之年,广东将坚决贯彻中央的决策部署,再接再厉,攻坚克难,加快推进“后援建时期”各项工作,加快援建项目建设步伐,全力推进产业重建,积极协调做好各项社会援助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对口恢复重建任务,使支援灾区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经得起时间和历史的检验,把粤汶合作打造成对口援建的典范,切实树立广东的良好形象。

  汪洋强调,对口援建工作是一次性的任务,是有时限的,但以援建为纽带建立起来的联系与合作是无时限的。今后广东将以更加开放的理念、更加务实的举措,加强产业合作、自主创新合作、现代服务业合作、旅游合作和民生合作,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合作交流的长效机制,进一步提高两省合作水平,把粤川合作打造成我国东、西部地区合作的典范。

  刘奇葆代表四川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向长期以来大力支持四川改革发展、无私支援四川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的广东省委、省政府和广东人民表示衷心感谢。

  刘奇葆说,广东与四川灾区虽然远隔千里,但广东始终关心关注四川、支持支援四川灾区,广东人民始终与灾区人民心相连、情相融。广东省委、省政府动员全省各界力量全力做好对口支援汶川县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切实做到科学重建、高效重建、安全重建、和谐重建,全面展示了“广东速度”、“广东力量”、“广东水平”。广东援建者不辞辛劳、无私奉献,全力投入支援汶川灾后重建工作。广东对口援建汶川灾后重建工作走在了前列,得到了中央的充分肯定,赢得了灾区人民的广泛赞誉,在四川人民心中树立起了不朽的丰碑。

  刘奇葆对加强川粤合作提出了四点意见和建议。一是加强协作配合,努力取得对口援建工作更大成绩。二是着眼共赢发展,推进对口支援向长期合作转变。三是提升合作层次,构建川粤互动合作发展新格局。四是完善工作机制,推动两省战略合作协议落实见效。

  座谈会上,黄华华、蒋巨峰分别介绍了广东、四川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签署了《广东省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经济社会战略合作协议》。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林英和汶川县县长张通荣同志签署了《粤汶长期合作框架协议》。

  广东省领导欧广源、朱小丹、徐少华、汤炳权、徐尚武,四川省领导陈光志、黄小祥、王宁等参加了座谈会。

  今日,四川省党政代表团将到广州等地参观考察,并将举行“四川·广东产业合作对接会”。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