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朱立伦迁户口到绿营票仓 掀开新北市长选战序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30日10:11

  投入新北市长选举的朱立伦,和太太高婉倩把户籍迁到三重市,抢攻绿营票源。(资料图)

  中新网4月30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内定参选新北市长的台湾当局“行政院”副院长朱立伦,昨天终于迁户口了。朱立伦昨天下午委托友人,将他与太太高婉倩的户籍,迁到台北县三重市富贵里,正式掀开新北市长选战的序幕。

  报道说,对于朱立伦迁户口的动作,台北县府官员昨天低调表示,不清楚朱立伦迁籍之事。相关人士分析,若朱立伦将户口迁到三重,而非迁到朱立伦在北县中和自有的住宅,可能是考虑三重是绿营大票仓,想藉此强化在深绿地区的票源。

  据了解,朱立伦一位友人昨天中午带证件及委托书,到三重市户政事务所,将朱立伦夫妇两人的户籍,迁到台北县三重富贵里一处靠近堤防的新成屋,成为该户籍的“第一任住户”。申办者非常低调,仍引起眼尖的户政所人员注意。

  台北县府户政官员对朱立伦迁籍之事三缄其口,强调每人都有迁籍自由,且事涉隐私,因此“无从证实”。

  国民党党务人士说,“迁往三重具象征意义,有助于争取泛绿选票”。据透露,原先党内建议朱立伦迁户籍有三地,包括中和、板桥与三重,最后由朱本人选定三重。

  国民党党政人士解释,朱立伦曾住中和,加上中永和一向是蓝营大本营,才会纳入选项;板桥则是台北县最大乡镇,人口最多。至于朱立伦最后选择迁户籍到三重市,党务人士认为,三重距离台北市较近,具有地缘优势,加上传统该地区属于挺绿区块,具战略意义。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