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江苏泰兴中心幼儿园发生砍杀幼儿事件 > 最新消息

成都警察警车驻守校门 仍有幼儿园不盘查陌生人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10年04月30日10:22
天涯石小学,保安和学校员工护送学生放学 摄影 王天志

  警察警车驻守校门 成都多所学校明显加强安保

  近期,多个省份出现校园安全事件。成都的学校安全状况如何呢?记者昨日多方采访发现,成都许多学校已经明显加强了安保工作,但仍有个别学校门卫看管不严,不仅记者进入时无人阻拦,甚至在校园里转了20多分钟也无人询问。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昨日表示,该局已发文要求学校加强门卫工作,同时要求各区(市)县教育局和直属学校集中开展一次学校门卫人员构成情况普查,对一些明显不能胜任的人员要坚决调离门卫岗位。此外,成都还将建立和完善门卫人员的岗位职责和相应考核制度。

  记者探访

  部分松懈 进园晃悠20多分钟

  无人询问记者身份

  昨日下午,记者探访了红星路二段沿线及周边的多所学校和幼儿园。大部分学校保安都对外来人员进行盘查,在没有得到学校内部人员约见或同意时,不准擅自进入。

  但在岳府路某幼儿园,记者从大门进入时,坐在门口保安室的保安却并未阻拦,也没有对记者进行询问。奇怪的是,记者在操场和教学楼转悠了大约20多分钟,期间还向两名老师询问了幼儿园行政楼的位置等信息,整个过程没有一人询问记者的身份。

  记者在行政楼办公室表明身份要求采访学校安保情况时,对方称领导不在不便介绍情况。但在记者离开时,一名学校工作人员来到保安室,对保安进行了批评,并详细交代了此后要加强安保的措施。

  加强安保

  每天上放学时间

  两名警官驻守校门口

  成都市级机关第二幼儿园表示,上、放学期间,4名保安专门负责大门口的秩序维持;家长必须刷卡才可进入学校,直接接送到班;接送幼儿的人,必须是持进出卡的固定接送人。如果家长临时有事,换人来接小朋友,“就必须先打电话给班级的老师,确认身份,带上卡来后才能接走孩子”。该负责人认为,有人直接闯入幼儿园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但校门口处的安全防卫应该引起更高的重视。

  而茶店子小学每天早上、下午的上、放学时间,茶店子派出所驻守在校门口的警官人数增加至两名。每天这个时段,都由两位警官和一辆警车保卫学生安全。除了警官和学校的3名专职保安外,茶店子小学全校10多名行政人员在这两个时段都被要求全体出动,到学校门口维护2400多名学生的进出秩序。而在上课时间,进出学校的人员被要求出示身份证,并接受保安的详细盘问,每名访客必须说出人名、职务或班级,出门时还须出示被访者的签字。“所有给学生送的东西都只能到校门口。”茶店子小学学生成长中心工作人员表示。

  成都第三幼儿园的保安告诉记者,他们平时很少遇到外来人员混入的情况。这名从事10多年保安工作的老陈表示,一般经验丰富的保安都很会认人,“我认得400多个娃娃的上千个家长”。

  市教育局发文

  明显不能胜任的人员

  要坚决调离门卫岗位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在3月就紧急下文,要求学校加强门卫工作。这位负责人表示,市教育局已要求各区(市)县教育局和直属学校要集中开展一次学校门卫人员构成情况普查,对一些明显不能胜任的人员要坚决调离门卫岗位。中小学校(幼儿园)的门卫原则上应聘请专业保安人员,有条件的区(市)县应以区(市)县为单位统一选配。学校自聘人员,则应在年龄、身体素质、敬业精神、履职能力方面按区(市)县统一标准选聘,并报当地教育局备案。

  据了解,成都市还将建立和完善门卫人员的岗位职责和相应考核制度。从校门定时开闭、访客登记、学校体育资源向社区开放、家长进出、学生出入、以及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程序(措施)等作出明确规定,严禁出现脱岗、离岗现象,保证各类报警、联动设施正常使用。

  新闻链接

  教育部成立应急咨询专家组

  负责校园安全等应急咨询

  为提升教育系统应对突发公共事件能力,教育部前日成立了应急管理咨询专家组。记者昨日获悉,第一批专家共22名,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国地质大学等高校和部门,涉及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社会安全、网络与信息安全、考试安全和综合管理7个领域。记者 祝楚华 王冕 吴凤(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