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消息

深海钻井漏油增加5倍 美国南部海岸4州告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30日11:10
  中新网4月3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30日报道,墨西哥湾“深海地平线”钻油台爆炸起火沉没后不断漏油,灾情较当局原先所想的严重得多,钻油台所属的英国石油公司(BP)宣布再发现一处泄漏点,令漏油量多达每日5000桶,是原先估计的5倍,并正逼近美国4个州份的海岸,威胁大量野生生物。

  路州渔农入禀控告BP

  路易斯安那州的渔农已入禀提出集体诉讼,控告BP及油井运营公司职守,要求赔偿经济损失。路州州长宣布该州进入紧急状态。

  美国海岸防卫队和BP正日以继夜清理油污,海防队主管兰德里前日说,BP通知在1525米深海的钻井发现第3个泄漏点,连同之前的两处泄漏,每日共漏出5,000桶石油,远超过原先估计的每日1,000桶。

  漏出的石油在海面形成大片油污,面积较西弗吉尼亚州大,威胁到路易斯安那、密西西比、亚拉巴马和佛罗里达4州的沿岸野生生物栖息区和海滩。兰德里表示,他们已向总统奥巴马汇报最新情况。

  当局前日起采用“控制燃烧”的方法清除油污,用防火栏包围厚厚的油污,再拖至适合地点后点火燃烧约1小时。这种方法以往试过可清理50-90%油污,有效的话未来数日将进行多次“控制燃烧”。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