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政府首次批准建造岸外风电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30日11:23
  中新网4月30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30日报道,美国政府同环保分子、印第安部落等集团争吵近10年后,终于批准建造国内第一个岸外风电场(wind farm)计划。

  美内部事务部长萨拉扎尔星期三批准了马萨诸塞州的这个大工程,等同于表明支持美国发展风力工业,尽管这个计划还需面对好些法律挑战。

  他说,公众利益需优先考虑,所以他赞成兴建海角风电场。这项工程的地点,是在美国东北部马萨诸塞州岸外的一条美丽水道,水道一边是科德角,另一边是几个度假海岛。

  根据美国风力能源协会的数据,美国的风力发电量至今只占美国电力供应的1%。

  协会首席执行员博德说:“美国的岸外风电场工业,会以欧洲推行近20年的成功经验和所得的教训为基础,提供干净、无污染的电力。”

  上星期二,德国的第一个岸外风电场在北海岸外50公里处开始运转。这里所装置的12个涡轮机能为5万个家庭提供电力。

  这些涡轮机,各高150米,总共能产生12兆瓦电力,投资达3亿3200万美元。德国希望到了2030年,岸外风电场的发电量可达2万5000兆瓦。

  不过,这个北海岸外的风电场,目前还是个“试验基地“,以便检查埋在地底30米深的涡轮机,对于当地物种生长环境可能造成的破坏。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