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西安一高校现“裸奔男” 称为大四学生践行(图)

来源:华商网
2010年04月30日11:44
 当晚拍摄的裸奔男子
 当晚拍摄的裸奔男子

 该男子在人人网校内上的资料
 该男子在人人网校内上的资料


  27日晚上,西安长安区某高校,校园内孔子雕像下面忽然出现一个裸体男生,顺着学校道路向南步行10分钟,不慌不忙穿过半个校园,走回F2号宿舍楼。路上的女生要么尖叫着避让,要么“呀”一声笑弯了腰。

  裸奔男生 我把这送给大四将毕业的朋友

  昨日,该男生裸奔时的视频截图被网友贴在了华商网西安特快论坛,引起热议。下午,记者在该校采访,许多学生笑着表示知道这件事,有的学生还在这名男生裸奔时面对面走过,有的学生表示看过视频。经多方求证,记者获悉这名裸走男生系该校大三学生,平时喜欢画画、书法、行为艺术,喜欢在网上晒自己,并自称“谁也掩饰不了我的帅劲”。

  记者检索到他的网上日志,里边没写与这次“裸奔事件”有关的日志,但在自己的留言版里回复了同学关于自己“裸奔”的提问,他说:“朋友们,裸走并不是我的意图,我把这次行为艺术送给大四将要毕业的朋友们,祝你好运。”

  学校态度 目前学校既没批评也没表扬

  有网友担心这名男生是否会被学校开除。记者拨通这名裸奔男生的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后又找到这名男生的辅导员,辅导员表示知道这件事,但并不想就此事多说什么。该校几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老师称,这么做没什么,也能理解,学校既没批评学生也没表扬学生,更没有开除他。

  在国外,裸奔情况似乎时有出现,哈佛大学甚至有学生的裸奔减压日。近年,我国很多高校里也曾出现过学生裸奔的事情。清华大学一名毕业生在学校内裸奔时,学校女生高喊:“裸奔男加油。”复旦大学两名毕业在即的男生,曾经头戴学士帽在校园内裸奔庆祝毕业,并拍照留念。南开大学一名博士生曾以“裸奔”的方式抗议奖学金涨幅太低。

  网络交锋裸露是否该先跟别人打招呼

  裸奔男生自称是“把裸奔送给大四毕业的朋友”,有网友幽默地回应:“你这么赤条条走一遭,学姐学哥们就是上了路心里也不踏实啊。出去面试找工作,人家一问,哦唷,你就是那有裸奔学生的学校毕业的呀。”

  有网友说:“在未经路人、尤其是女性同意的情况下,把身体暴露给别人,不应该!”有网友立即回复:“凭什么人家就没有裸奔的权利了?暴露与否是他自己的事情,而看不看则是路人的个人选择,并没有什么光彩不光彩的。如果事先征求大家的意见,你觉得学校会让他进行吗?”

  一名自称是老师的网友这样发帖留言:今天上课还在和学生说这个问题,无论此人做了什么,都不要和学校名誉扯在一起,虽然我也不赞同此人行为,但是也没有必要对此进行指责;怎么做是他自己的行为,至于带来的后果,看学校如何处理。

  有网友称:“不知道这个同学为什么这么做,如果精神没问题的话,这样做确实是需要勇气的。”记者在该校随机采访一些学生,有人表示:“他的裸奔只是一个插曲,不会是主旋律。”本报记者 石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