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小伙取款机前持刀抢劫 被递200元后跪地道谢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2010年04月30日11:54

  晨报讯 “你不要冲动,我可以给你200元,你回家吧。”夜晚,在自动取款机前取款突然遭遇持刀抢劫,南京一名女营业员主动向劫犯递上200元钱,机智地稳住了情绪激动的劫犯。劫犯接过钱,当场跪地说“谢谢”。

  2010年1月10日晚10点过后,南京月牙湖派出所接到报警称,石门坎大地豪庭附近一交通银行自助服务区内,有一女子被抢劫了。很快,警方根据监控录像锁定已经逃跑的犯罪嫌疑人,4天后,警察在一网吧将涉嫌抢劫的熊某抓获。据警方调查,熊某是四川省眉山仁寿县人,现年19岁,初中文化。去年11月,熊某从老家来南京打工。因为没有什么技能,一直没找到工作。2010年1月,花光身上钱的熊某向人借了20元,买了一把折叠刀,准备抢劫。他来到石门坎大地豪庭附近的交通银行门外,监视来存取的客户,寻找下手机会。

  当天晚上10时左右,在石门坎大地豪庭附近工作的女营业员刘玫下班后,携带当天的营业款来到光华路大地豪庭旁的交通银行自动存取款机前,准备将当天营业款存入机中。这时,早已在门外瞄准她的熊某持刀冲进来,一只手从刘玫身后一手勒住她的身体,另一手持刀逼住了她的颈部。受到惊吓的刘玫急问:“你想干吗?”抢劫犯熊某粗声吼道:“还能干吗,要钱!”

  面对突如其来的变故,机智的刘玫很快镇定下来。她试探着提醒熊某:“你怎么能在这里抢钱啊?这里全是监控,警察马上就能抓你的。”听到提醒,熊某慌了起来:“我也没办法。”听到熊某的声音有点颤抖,刘玫借机劝其“快回家去”。“我无家可归了。”听到劝告,熊某不耐烦起来,准备拿刀捅刘玫。

  情急之中,刘玫忙劝熊某不要冲动,说自己可以给他200元回家去,不报警。说完,刘玫就从手中的2000多元中拿出200元递给熊某。熊某接过钱,往地上一跪连说“谢谢”。不想,这一幕被门外路经这里的男子看在了眼里,他开门查问,得知刘玫遇上抢劫。正当他准备帮忙时,取款机旁的对讲机响了,问是不是抢劫?刘玫赶紧说“是”。熊某一听,赶紧从地上爬起来往外跑,他边跑还边问刘玫:“不是说好不报警的吗?”

  近日,白下区检察院以抢劫罪对熊某依法提起公诉。经法院审理,熊某因抢劫罪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罚金1000元。(文中受害人系化名)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