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伊犁电网与新疆主网恢复正常联网运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30日18:34
  中新网乌鲁木齐4月30日电 (李易峰 张馨月)30日从新疆电力公司获悉,经过数日的连续抢修,因受天山深处雪崩灾害而发生跳闸的新疆220千伏皇林II回输电线路目前成功带电运行,伊犁电网与新疆主电网完全恢复正常联网运行。

  2月27日23时50分,穿越天山的220千伏皇林Ⅰ、Ⅱ回输电线路遭受雪崩袭击,先后发生跳闸事故,造成伊犁电网与新疆主电网解列。面对突如其来的自然灾害,新疆电力公司紧急启动应急预案,先后发布冰雪灾害黄色和橙色预警,积极调整电网运行方式,2月28日0时24分,伊犁电网“孤网”运行正常。

  3月1日,新疆电力公司通过直升飞机空中巡线发现,雪崩造成220千伏皇林Ⅰ回线一处C相导线断线、Ⅱ回线5基铁塔受损倾倒。事故现场山势陡峭,积雪深达7-8米,雪崩造成的积雪近百万方,不具备直升飞机降落和投送人员条件。为尽快恢复伊犁电网与新疆主电网联网运行,新疆电力公司积极准备应急抢修物资,决定从地面打通抢修道路,抢修恢复受损线路。

  为在最短的时间内修复受损输电线路,新疆电力公司专门成立了皇林I、II回输电线路应急抢修领导小组,组织召开抗灾抢修誓师动员大会,集结抢修突击队,吹响了抗灾抢修集结号。3月17日,新疆电力公司抢修人员全面修复了皇林Ⅰ回输电线路断裂的导线,13时44分,220千伏皇林Ⅰ回输电线路成功恢复送电。

  由于皇林II线受损较为严重,故障区域积雪深厚,给抢修工作带来了极大地困难。为了尽早修复220千伏皇林II回输电线路,新疆电力公司集结300余名抢修队员,24小时不间断的在平均积雪2米多深的天山山区铲雪开路,转运物资,艰难地向海拔4000多米的故障点挺进。经过连续奋战,抢修人员在天山山区打通了一条80公里余长的抢修通道。面对故障区域7-8米深的积雪,施工人员优化工作方案,克服高山缺氧,严寒等困难,4月27日,220千伏皇林II回输电线路所有故障全部修复,抢修工作胜利告捷。目前该线路已成功带电运行,伊犁电网与新疆主电网完全恢复正常联网运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