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七旬老人突然死在敬老院 院方反向家属要钱(图)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5月01日01:56
老人就死在这家敬老院

  记者王春胜实习生孙圣颖/报道王春胜/摄

  本报讯 “刚刚把哥哥送进敬老院没有几天,没想到哥哥却突然死在了敬老院,而且哥哥是头部带伤死去的。”齐女士悲痛地说道。据齐女士介绍,4月23日晚上7时许,她76岁的哥哥在敬老院死亡,事后她赶到敬老院发现她哥哥头上有口子,并且掉落两颗牙齿。家属认为敬老院没有照顾好老人,昨日,齐女士和女儿来到了敬老院,开始向敬老院讨说法。

  妹妹生病无力照看将哥哥送进敬老院

  齐本智老人生前所在的新心敬老院位于长春市东岭北街碧泉山庄2栋1门101室。老人无儿无女,一直由妹妹照顾。齐女士说,最近她自己身体不是很好,并且也上了年纪,实在没有精力再照顾哥哥了。4月9日,她将哥哥齐本智送进了新心敬老院。在该敬老院院长的一再要求和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她先支付给敬老院半个月的费用275元,让其照看老人,就这样她把哥哥安顿到敬老院住下。

  刚去敬老院没几天接到哥哥死亡消息

  齐女士说,4月23日,也就是在老人入住半个月后,晚上七点左右齐女士突然接到该敬老院打来的电话:“你哥哥在厕所摔倒了,快不行了,你快来看看吧。”齐女士急了,自己的哥哥身体一直挺好的,能照顾自己,每天早晨都走路来自己家里吃饭,早晨还好好的,怎么会摔一下就不行了呢?接到这个电话后,齐女士非常着急。齐女士要求敬老院方面赶紧给120打电话,称自己马上就到。

  齐女士还告诉记者,因为她手里没有钱,知道哥哥出事得用钱,齐女士到楼下银行取了钱,到敬老院后,发现自己的哥哥躺在洗手间门外的地上,120正在进行急救。额头处有口子,牙也掉了两颗。不一会,大夫告诉她:“人不行了,我们已经尽力了。”齐女士哭喊着问敬老院为什么没有照顾好自己的哥哥。可是敬老院却说:“我怎么知道,他自己摔的,肯定是自己以前就有病。”敬老院院长的儿子说,当时他也在厕所,他看见老人在坐便上起不来,随后就摔倒了。齐女士质问他:“既然你看见了,你为什么不扶一把呢?为什么还让老人摔倒?”

  死者妹妹:敬老院还要向家属要600元

  齐女士告诉记者,此后她多次来到该敬老院,希望能对老人的死给个交代,可是院长坚持说老人自己摔伤致死,与自己无关。敬老院方面还说:“人死在我家,也不吉利,按照敬老院规定,人死在敬老院要交600元钱。”齐女士说,对此,她既悲痛又气愤。后来,她想看该敬老院的经营执照,但是院长表示,没有执照。

  敬老院院长:“记者来干什么,不接待”

  昨日记者来到了齐女士哥哥死亡前所在的新心敬老院,可是院长听说记者来到,马上把门关上,并且大声说:“记者来干什么,不接待!”并指责齐女士为什么要找媒体,态度十分蛮横。记者站在门外,再三要求见敬老院负责人,但是一直不开门。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