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地震局表示邢台3.3级地震非“破坏性地震前兆”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5月01日03:36
  据《河北青年报》报道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4月30日2时36分,邢台市宁晋县、新河县交界(北纬37.5,东经115.1)发生3.3级地震。

  当天,宁晋县大曹庄乡一李姓村民说,地震时感到屋顶有晃动,并伴着“轰隆隆”的声音,但晃动很快过去。“很多人被惊醒,然后跑到户外避险,大家大都彻夜未睡。”

  宁晋县城有居民反映,地震将挂在墙上的小闹钟震落,但震感持续时间很短。据了解,石家庄的辛集市也有轻微震感。

  在宁晋和新河的百度贴吧内,有网民留言“这次地震是不是破坏性地震的前兆呢?算不算是前震?”

  据河北省地震局预测研究中心副主任张素欣介绍,这次邢台发生的3.3级地震是正常现象,属于很普遍的地表活动。4级才能达到前震级别,3.3级地震根本算不上破坏性地震,而且也达不到前震的级别。此次地震属1966年邢台大地震老震区的余震。

  河北地震局提醒市民,目前该省各种监测手段没有发现明显异常,近期没有发生破坏性地震的迹象。人们没有必要恐慌,同时也不要听信谣言,以免影响自己正常的工作和生活。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