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越南5万人纪念越战结束35周年 老兵成庆典明星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5月01日03:02
  4月30日,越南政府在胡志明市举行5万人参加的盛大游行,庆祝越战结束35周年。35年前的今天,越南军队解放了南方,实现了国家统一。

  庆典持续3小时

  当天,纪念越战结束的庆典在胡志明市举行。包括军队、老兵和民众在内的5万人参加游行,庆祝活动持续了3个多小时。

  佩戴各种勋章的越战老兵成为庆典的明星,年轻人走到主席台前为他们献花。

  越南国家主席阮明哲出席庆典,当年他也是一名士兵,曾被授予最高荣誉金星勋章。阮明哲同来自古巴、俄罗斯和柬埔寨等国的代表一同检阅并观看了游行庆典。

  坦克部队受欢迎

  游行人群在爱国歌曲的伴奏下,挥舞着越南国旗和越南共产党党旗走过胡志明市的主要街路和广场。当坦克部队驶来的时候,人群中爆发了热烈的掌声。

  坦克对越南南北统一有着特殊意义。1975年4月30日中午,越南军队的一辆坦克冲入西贡的总统府,标志着由美国扶植了数十年的西贡政权垮台。西贡以革命领袖胡志明的名字重新命名。

  越南人回忆当年胜利

  35年后的今天,很多越南人还对当年的场景历历在目。

  49岁的杜太勤(音译)是游行人群中的一员,她亲眼目睹了1975年西贡解放的情形。她说自己当时还是个中学生,得知越南军队来到西贡后,她和伙伴们跑了很长的路,从郊区跑到市内来欢迎和庆祝。“我们第一眼看到坦克后都觉得非常兴奋,因为这标志着南方解放了,国家统一了,战争也结束了。”

  (张乐)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