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安理会延长联合国西撒特派团任期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01日07:49
  新华网联合国4月30日电 (记者王湘江 白洁)联合国安理会30日一致通过第1920号决议,决定将联合国西撒哈拉全民投票特派团的任期延长一年,至2011年4月30日。

  根据决议,安理会重申致力于协助摩洛哥和西撒哈拉人民解放阵线达成公正、持久和彼此均能接受的政治解决办法,规定西撒哈拉人民在符合《联合国宪章》原则和宗旨的安排下实行自决。

  决议说,安理会再次呼吁包括联合国在内的有关各方加强合作,以结束目前的僵局,推动旨在解决西撒问题的政治进程。安理会欢迎摩洛哥和西撒哈拉人民解放阵线承诺在联合国的主持下继续进行谈判,敦促双方继续展示政治意愿,为进行下一轮直接谈判创造条件。

  1991年4月,安理会通过第690号决议,决定设立联合国西撒哈拉全民投票特派团,负责监督摩洛哥与西撒哈拉人民解放阵线停火,并在西撒哈拉组织公民投票,以便让西撒哈拉人民自己决定归属问题。在联合国的主持下,摩洛哥和西撒哈拉人民解放阵线从2007年开始恢复谈判进程,目前已进行了4轮谈判,但都没有取得明显进展。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