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遏制房价过快上涨 > 房价调控最新消息

京版楼市新政重磅出台 细则比“国十条”更严格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5月01日09:00
  中广网北京5月1日消息(记者李文蕊 实习记者赵欣)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16分报道,楼市新政“国10条”被称为近年来最严厉的房地产调控政策,而地方政府对楼市的态度如何,则是这轮新政成效的关键。其中北京的房价调控政策更是具有示范意义的焦点。
我想买两套房不行,现在一家只能买一套(图片来源:重庆商报)

  昨天,也许是为了向劳动者致敬,京版楼市新政赶在五一节前重磅出台,限购套数一步到位,分析认为其细则比“国十条”更加严格。

  昨天出台的新政策特别强调,对于《通知》下发之后的新的购房需求,北京市实施更加严格的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委员王荣武对此做了介绍:“第一,对家庭的第三套住房暂停贷款;第二,对没有本市一年以上纳税证明或者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的居民购房暂停贷款,这是两个暂停;第三,从即日起,每个家庭只能新购一套商品住房。“家庭”指的是夫妻双方和未成年的子女可贷款的设定条件是一样的,这个一套商品住房的概念包括新建商品住房和存量住房,也就是我们常说的二手房。”

  这一新政刚刚出台,百姓的议论已经炸开了锅。家住西单的谭女士现在正在为儿子的住房着急。“孩子20多了,就想着给孩子买套房子。”谭女士担心,新政策出台后,孩子如果没有结婚是不是就不能买新房。

  对此,北京房地产协会副秘书长陈志说,家长们不必有这样的顾虑。“孩子满18了就算成年了,从法律上讲,父母监护人的责任就解除了,所以以后孩子独立承担责任的时候,他就会被视作另外一个家庭,不会限制孩子成年了以后买房。”

  新政对家庭购房的限制主要还是为了遏制以个人名义买房、囤房的现象。房产协会的陈志副秘书长分析说:“现在这样政策的目的就是抑制不合理的需消费,抑制不合理的需求,抑制投机和不合理的需求带来的房价上涨。这一类资源还属于紧缺的情况下,不希望拿这种紧缺的资源来炒,使得一些有钱的人通过它来增加自己的个人财富,这样的话使得需要住房的没能得到住房,或者需要改善的人没能得到改善。”

  也有市民怀疑,这样会引发有些人通过假造婚姻状况来获得买房资格。家住定慧寺的张先生说:“我觉得这还是有问题,你看有的人离了婚又结了,但是户口没改过来,那不他照样能买房吗?有的人他还故意假离婚,假户口,搞这样去买房,这种事报上报的也挺多的。”

  对此,北京市将加大各级各部门的监管力度,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北京市银监局、银行的征信系统和房屋登记系统实施联动。如果有购房人曾经办理过贷款,金融征信系统中可以查出来。曾经有过一套或者两套住房的,则可以从房屋的登记系统当中核实。

  另一方面,北京将加快保障性安居工程的建设。北京市建委表示,今年要确保新开工和收购政策性住房13.6万套,这一数量将是全市新住宅开工数量的50%以上。对于国有企业、产业园区和社会单位利用闲置土地建设公共租赁住房的行为实施鼓励,今后海景不断创新方式扩大政策性住房的建设收购规模,并且让保障性住房的各个环节更加透明,政策公开。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