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西南旱灾 > 云贵旱灾最新消息

5月上旬中国大部气温与常年持平 西南旱区阵雨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5月01日08:58
  据中国气象局网站消息,中国气象局今日发布全国5月上旬天气趋势:

  一、天气趋势

  1.降水趋势

  5月上旬,主要降水区位于江淮、江汉、江南、华南、四川盆地东部等地,旬降水量一般有30~70毫米,其中江南和华南的部分地区有80~160毫米;东北地区北部和东部有10~30毫米;上述大部分地区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多2~5成。

  2.气温趋势

  旬内,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地区北部旬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1℃左右;西北地区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 1~3℃,我国其余大部地区气温基本与常年同期持平。

  二、主要天气过程

  2-3日,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地区东部和北部、山东北部等地有1-5毫米、局部地区有10~15毫米的降雨(雪);内蒙古中东部、华北地区北部、东北地区有4~6级风,气温下降3~6℃,部分地区降温幅度有8~12℃;内蒙古局部地区有沙尘天气。

  3-6日,我国将出现一次大范围降水、降温过程。江淮、江汉、江南、华南、四川盆地东部及贵州东部等地降雨量有20~40毫米;其中江南和华南的部分地区有50~80毫米,局部地区可达100~130毫米,并将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华北、黄淮降雨量有3~15毫米,其中东北地区东部的局地有20~30毫米。新疆北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将有4~6级风,南疆盆地、内蒙古中西部、甘肃西部、宁夏等地有沙尘天气;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下降4~8℃,其中内蒙古的局部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0~12℃。

  9日前后,华北、东北、黄淮等地还将有冷空气活动,部分地区有降水;南方地区自西向东将出现一次较明显的降雨过程。

  三、重点关注天气

  1.气象干旱

  云南东部、川西高原南部、贵州西南部、广西西北部等气象干旱区多阵性降雨天气,雨量分布不均,主要降水过程出现在5月1-2日和4日前后,总降雨量一般有5~15毫米,局部20~30毫米。

  2.青海玉树地震灾区

  1日夜间至2日夜间、5日前后和8日前后,玉树震区有小到中雪(雨),其余时段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日最高气温一般在10~17℃之间,日最低气温一般在-2~2℃之间。

  3.“5·1”节日期间天气

  “5·1”节日期间我国大部气象条件总体适宜,无强冷空气和大范围强降水过程。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