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遏制房价过快上涨 > 房价调控最新消息

北京市政府出台十二条新政遏制房价过快上涨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5月01日09:40
  中广网北京5月1日消息(记者李文蕊)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50分报道,北京市政府昨天(4月30日)再次发布十二条强力举措,遏制房价过快上涨。

  正式出台的《通知》中,北京市主要通过合理引导商品房和保障性住房的市场需求,来调节房价。其中特别强调,对于新的购房需求,暂定实施更加严格的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

  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王荣武委员: 一是,对家庭的第三套住房暂停贷款;二是对没有本市一年以上纳税证明,或者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居民购房暂停贷款;三是,从即日起,每个家庭只能新购一套商品住房。

  期间,金融机构和税务部门等将多管齐下,整理好本市房屋权属关系系统中的个人住房记录,保障差别化信贷和税收政策的落实。市建委同时表示,这一暂定政策的效果仍然需要接受市场的检验。

  市建委工作人员:市住房城乡建设部门要密切监测房地产市场的运行情况,包括潜在供应,如果市场比较好,或是运行比较正常,将进行研究作出调整意见。

  此外,北京将加大保障性安居工程的建设,首先确保完成今年新开工建设和收购政策性住房13.6万套,占到了全市新开工住宅的50%以上。二是大力发展公共租赁住房,在符合城市规划和土地利用规划的前提下,支持国有企业、产业园区和社会单位利用闲置土地建设公共租赁住房。在加大建设数量的同时,保证各个环节公开透明,让保障性住房真正成为“阳光工程”。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