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巴塞罗那房价降华人买房热 华媒呼吁防熟人陷阱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01日11:04
  中新网5月1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经济危机导致西班牙巴塞罗那的房价持续下降,甚至就连巴塞几处富人区分的房子都抛出低价出售的诱人信息。该报从华人律师事务所处了解到,就在华人逐渐热衷购买当地房屋的同时,出现不法分子利用“熟人”、交情的关系介入房屋买卖,以骗取非法利润,律师楼已经接受了数起华人房屋租赁诈骗的案件。

  住在Badalona的东北侨胞A先生是受害人之一,出国5年的他,由于20岁的女儿刚刚家庭团聚出来,为了让女儿过上稳定的生活,便四处筹钱准备买房。他说,在买房前,因考虑到手续繁琐,房产公司的中介费比较高昂,加上西班牙语言不好,经多方考虑,终于决定找一名老乡帮忙,孰料竟陷入对方的陷阱。

  今年年初,A先生在老乡陪同下,前往Sants火车站附近看了一套房子后,感觉满意,并当即支付了定金500欧元。一周后,A先生和老乡再次见面,并一同去律师楼签订了房屋买卖合同,当日,A先生再次支付了2万欧,双方约定,房子最终以18万欧元成交,而A先生则需支付5万欧元作为首期付款。再一周之后,A先生再次和老乡一同去银行办理贷款手续,此时,A先生将剩下的3万元也交给了老乡。然而,在回来的路上,老乡突然接到一个电话,称家人发生意外,便留下产权证给A先生,之后便再也没有出现过。感到事有蹊跷的A先生在律师楼人员的陪同下,前往房地产交易中心查询时,竟被告知该产权是假的。而之前,他老乡之所以能够有钥匙让A先生去看房子,也是因为他只是一个二房东而已。

  华人事务所事务所负责人表示,利用熟人或老乡身份,以租房冒充业主假售房、编造虚假房源信息、利用当事人急于购房心理来演一场戏,以骗取巨额现金,现他们已接到不少侨胞求助。同时建议侨胞,不要轻易相信熟人中介,应自己了解和掌握房屋买卖的操作流程,切忌与人私下签订没有法律效益的合同,还应及时通过通过法律手段,避免造成更大的经济损失。(楹帏)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